首页 > 县区 > 鼓楼区 > 正文
鼓楼区委政法委组织干警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深化警示教育效果,近日,鼓楼区委政法委组织该区法院、检察院和司法局50余名干警前往通许县人民法院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帮助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和正风肃纪的廉政底线。 
鼓楼区委政法委组织干警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刘永安 发布时间:2021-04-14 08:47:51

全媒体记者刘永安报道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深化警示教育效果,近日,鼓楼区委政法委组织该区法院、检察院和司法局50余名干警前往通许县人民法院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帮助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和正风肃纪的廉政底线。 

庭审现场,政法干警认真观摩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的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过程。公诉人从被告人供述、证人证言和书证3个方面阐述了被告人的违法犯罪事实,被告人真诚悔罪。 

此次旁听庭审以“身边人身边事”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真实案例警示教育课,真正收到“审理一案,警醒一片”的教育效果,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帮助干警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提醒大家严守纪律规矩,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