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杨松在开封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筑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绿色屏障
4月14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杨松带领调研组一行来到开封市,就黄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调研,深入了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问题整改以及其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杨松在开封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筑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绿色屏障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1-04-14 21:54:00

BY5I4454(2598122)-20210414214810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4月14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杨松带领调研组一行来到开封市,就黄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调研,深入了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问题整改以及其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杨松对开封市黄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筑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绿色屏障。副省长费东斌以及省生态环境厅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市委书记高建军,市长李湘豫,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副市长钱忠宝参加调研。

BY5I4423(2598128)-20210414214813

来到黑岗口调蓄水库,杨松听取了调蓄工程建设情况汇报。整个项目总库容980万立方米,主要为下游西干渠、南干渠两岸及惠济河灌区提供农业灌溉用水,可新增引黄灌溉面积20多万亩,提高农业灌溉保证率,有效提高粮食产量。杨松指出,要充分发挥黑岗口调蓄水库灌溉、防洪除涝、水生态治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等多重效益,更好地造福人民群众。

沿着西干渠到黄河河势观测台,杨松察看了开封沿黄生态廊道建设、黄河生态保护等工作情况,了解开封历史上的治黄故事和中国共产党治黄故事。开封沿黄生态廊道紧紧抓住生态、文化两条主线,在确保黄河安澜前提下,打造了一条具有开封特色的文化、休闲、研学复合型生态廊道。黄河河势观测台发挥了防汛监控摄像预警、黄河传统文化教育等多种功能。杨松强调,要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高标准推进沿黄生态廊道建设,高质量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一体构建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要扛牢黄河安澜政治责任,加强防控工程建设,保障黄河长治久安。

BY5I5061(2598134)-20210414214815

来到盛鑫浮桥固废堆存点,杨松听取了固废堆存清理整治、生态修复情况汇报。在龙亭区柳园口乡养殖场拆迁点,杨松察看了养殖场取缔、生态修复情况。杨松强调,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在保护、要在治理”“表象在黄河,根子在流域”等重要指示精神,以保护黄河母亲河为主线,坚持系统观念,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推进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巩固黄河“清四乱”成果,坚决把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全面改善黄河干支流水质和流域生态环境,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BY5I4553(2598140)-20210414214817

以上图片均为全媒体记者 刘睿恒 摄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