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要闻 > 正文
“三宽家长学校”专家组到市十三中开展实地调研
为最大限度地发挥家校协作教育合力,实现家庭和学校的“无缝对接”,真正让三宽教育成为家校共育的纽带,助力学校教育发展,4月8日上午,市教育体育局校外活动中心主任徐峥、科长李小龙和三宽教育专家毛颖贞老师一行,到市十三中开展实地调研。校长庄建新、党支部书记薛润红、德育副校长高玉娜,部分家长和班主任代表参加了座谈。
“三宽家长学校”专家组到市十三中开展实地调研
来源:开封网 作者:邵滢 发布时间:2021-04-13 16:20:1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邵滢报道 为最大限度地发挥家校协作教育合力,实现家庭和学校的“无缝对接”,真正让三宽教育成为家校共育的纽带,助力学校教育发展,4月8日上午,市教育体育局校外活动中心主任徐峥、科长李小龙和三宽教育专家毛颖贞老师一行,到市十三中开展实地调研。校长庄建新、党支部书记薛润红、德育副校长高玉娜,部分家长和班主任代表参加了座谈。

庄建新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一直以来对三宽教育工作地重视、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希望以这次调研座谈为契机,促进学校家校共育工作再提升。高玉娜向专家组领导汇报了学校三宽教育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下一步的工作推进思路,也提出了在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希望可以得到专家组的指导。

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交流了在学校老师的引领下,与“三宽”结缘的经历,分享了学习的心得和感悟。赵珂、宋茜、赵玥三位老师作为班主任和一线教师的代表,立足实际,分享了三宽教育对自己教育教学管理指导的成功案例。政教处王万祥主任站在德育的角度,分析了三宽教育平台的重要性,以三宽教育为平台,推进家庭教育从“经验”向“理论”的转变。

薛润红代表学校对专家、领导给予学校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学校将以此次调研座谈为契机,更进一步推进三宽教育工作向纵深方向发展。

徐峥指出“三宽家长学校”的成立和实施,可以帮助每位家长系统学习家长教育知识,提升本我素养,成长为智慧家长。希望学校可以将三宽教育工作继续深入扎实推进下去,做好三宽教育,提升家庭教育水平,为孩子营造宽容、宽厚、宽松的成长环境,以三宽促德育,以德育促教学,凝聚家校合力,共促学生茁壮成长,推动学校高质发展。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