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初中 > 正文
北京体育大学领导一行到市三十三中开展专题调研
为落实体育强国政策,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进一步推进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4月8日,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健一行到市三十三中交流调研。市委人才办副主任闫丽萍,市教体局副局长王自松、文柏松,市教育体育投资集团董事长可凌超,市校合作服务中心主任王炎培,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张昱陪同调研。
北京体育大学领导一行到市三十三中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开封网 作者:邵滢 发布时间:2021-04-13 16:21:08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邵滢报道 为落实体育强国政策,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进一步推进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4月8日,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健一行到市三十三中交流调研。市委人才办副主任闫丽萍,市教体局副局长王自松、文柏松,市教育体育投资集团董事长可凌超,市校合作服务中心主任王炎培,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张昱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学校荣誉室、足球场、训练房、运动员营养餐厅等场地,了解了队员的训练情况。市三十三中校长黄小文就学校体育工作、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第六营区建设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做了介绍。张健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对学校各班都有足球队员,常态化开展体育竞技比赛给予肯定,鼓励学校继续深化特色化办学,打造体育精神,培养体育人才。他建议教育与体育深度融合发展,一是要进一步全面发展学校体育运动,激发青少年的拼搏精神;二是要优化学校运动项目整体布局,促进运动项目健康均衡发展;三是要在学校建立高水平俱乐部,带动和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四是要以竞赛为引领,建立运动项目竞赛体系,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运动文化氛围。

开封市“满天星”训练营暨新型足球学校,是国内校园足球第一个新型足球学校,具有开创历史的意义。目前,该校抓住足球发展机遇,趁势而上,以足球改革发展为突破口促进青少年体育全面发展,努力建设“教会、勤练、常赛”的体系,并在此基础上构建全员参与的足球联赛体系,培养选拔具有潜质的优秀足球竞技人才,同时构建了一条培养足球优秀竞技人才的全新通道。张健校长一行还看望了学校田径队和篮球队,并了解了队员们的训练情况。

黄小文表示将不断努力做好体育工作,脚踏实地做好“满天星”训练营分营的建设工作,为开封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新型足球学校建设,为培养广大学生的体育竞技精神,为足球振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