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文化新闻 > 正文
“非遗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小学校园
4月8日上午,开封市非遗保护协会副会长高永立,韩派面塑第四代传承人韩冰,宋都面塑第七代传承人邢胜男来到向阳路小学,举行“非遗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非遗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小学校园
来源:开封网 作者:田宏杰 发布时间:2021-04-13 11:16:40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田宏杰报道 4月8日上午,开封市非遗保护协会副会长高永立,韩派面塑第四代传承人韩冰,宋都面塑第七代传承人邢胜男来到向阳路小学,举行“非遗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非遗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是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形式。活动中,韩冰老师耐心地为学生讲解并带领同学们体验制作面塑作品。他先是制动孩子们把红色的面块揉成圆润的面团,再把没有一丝褶皱的光滑面团压平整,然后再剪裁成长方形,最后把黄色的党徽图案和白边镶嵌在"红旗"上,一面栩栩如生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就制成了。通过面塑制作,同学们深深感受着“非遗”传统文化所具有的独特魅力,这些作品饱含了同学们对祖国传统面塑文化深厚情感,同时也为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责任编辑: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