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 开封市举行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班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浓厚氛围,4月10日-11日,市红十字会、市卫健委和市教育体育局联合组织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来自我市各托幼机构近百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 开封市举行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班
来源:​开封网 作者:侯利平 发布时间:2021-04-12 15:24:39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侯利平报道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浓厚氛围,4月10日-11日,市红十字会、市卫健委和市教育体育局联合组织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来自我市各托幼机构近百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GetAttachment (6)

培训班上,开封市爱心天使应急救护培训中心主任曹爽指出,开展应急救护员培训,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普及推广应急救护知识,使广大教师能够掌握应急救护的相关技能,同时引导更多人群积极参与。

GetAttachment (5)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到市儿童医院急诊科专家马永涛、于清园,市中心医院烧伤科专家王端祥、急诊科主治医师丁志杰、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李绍磊和他的团队现场讲解心肺复苏、异物梗阻急救、常见急症处理、烧烫伤处理等应急救护理论知识和实操技巧。

GetAttachment (7)

当天的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学员们认真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实操,反复练习,虚心请教;老师们耐心细致地针对每个人操作中出现的不规范动作,逐一纠正和讲解,手把手地进行辅导,确保每一位参训人员都能达到动作规范、手法熟练。理论知识讲授结束后,参训人员还进行了应急救护理论知识考核和心肺复苏包扎等实操练习及考核。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今后会在工作和生活中学有所用,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张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