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示范区 > 正文
用匠心践初心
春风拂面,枝翠花红。如今,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市环境整洁有序、清新典雅,处处体现出“外在古典、内在时尚”的新宋风风格。这背后,是城市建设者和管理者的辛勤付出。
用匠心践初心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寅龙 发布时间:2021-04-12 15:15:31

全媒体记者 王寅龙

春风拂面,枝翠花红。如今,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市环境整洁有序、清新典雅,处处体现出“外在古典、内在时尚”的新宋风风格。这背后,是城市建设者和管理者的辛勤付出。

路面,晴天灰尘少、雨天水流清;街道,车水马龙、秩序井然;占道经营少了、乱搭乱建没了,城市面貌焕然一新。这一系列变化,是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党员干部初心不改、使命在肩的拼搏奉献。

GetAttachment (8)

不漏死角治“脏”,让城市更干净。每当夜幕降临,霓虹闪烁,示范区城管局环卫管理处便组织出动保洁员1000余名清洗人行道。道路洗扫作业是辖区环境卫生整治的举措之一,示范区城区主干道以“以克论净”为标准,实施道路洗扫作业标准化,利用机械化作业车辆80余台,对主干道进行16小时保洁。辖区背街小巷垃圾容器也进行每日清洗,延长垃圾收运时间、增加收运频次。

GetAttachment (5)

坚持不懈治“乱”,让城市更整洁。示范区城管局综合执法大队提早安排、精心部署,结合我市“三化”建设及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启动“错时执法”工作模式,采取定点执勤与巡查相结合的办法,对辖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特别是学校、生活区、主次干道周边的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游商小贩等城市乱象加大巡查监控力度,实现全时段、全天候的无缝隙管理,确保执法效果不反弹。

GetAttachment (7)

不遗余力治“差”,让城市更美好。为提升辖区绿化景观整体形象,示范区城管局市政管理处对金明大道、金明西街、林荫路、高铁北站等主次干道沿线部分树穴进行了巡查排摸及修复改造。近日,该处带领30余名工作人员完成267个树穴改造;示范区城管局电管部门也加大巡查工作力度,高标准、严要求对路灯及亮化设施开展巡查工作,及时处理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做到切实高效,努力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用“小细节”的改变助力城市大文明建设。

GetAttachment (6)

示范区城管局园林绿化处以“让城市更宜居、人民生活更幸福”为出发点,全力推进各项绿化建设任务、提升整治工作开展,逐步形成示范区绿色、和谐、生态的人居环境。目前,该处负责建设的九大街、宋城路等道路及绿地建设任务累计完成种植多种乔灌木9300余株,种植绿篱模块百万余株,种植地被植物及整理完善绿化模纹植物约10余万㎡。围绕开封市重要的经济、文化中心CBD,示范区城管局园林绿化处开展一系列提升改造及补绿增绿工作,更换八大街部分行道树、对楼宇之间进行绿化提升改造,针对安康路和安顺路绿化带进行补植提升,三大街行道树进行补植。补植行道树500余株,并种植精品银杏及桂花、八角金盘、洒金珊瑚搭配时令花卉等,补植各类绿篱模块、铺种草坪,形成花繁叶茂、引人驻足的绿化景观效果,补绿增绿面积达到4万㎡。完成城区绿化建设面积105万㎡,营造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持之以恒治“违”,让城市更有序。一直以来,示范区违建整治指挥部和老旧小区改造指挥部联手出击,共同督导,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针对改造项目内的违法建设,区违建整治指挥部抽调专人组建专班,围绕“减存量,遏增量”的工作目标,加大排查、监管力度,在积极拆除违法建设的同时,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行为。示范区违建整治指挥部以坚如磐石的政治信仰,将初心和使命变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全力推进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入加速度、高质量轨道。

改变的是城市面貌,提振的是发展信心。示范区城管局广大党员干部继续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在本职岗位上用精益求精的匠心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全力推进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