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幼儿园 > 正文
亲子学党史 薪火代代传——开封市群英幼儿园举行红色经典亲子阅读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激发幼儿的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责任感,4月11日上午,市群英幼儿园小葡萄班在新华书店小读者俱乐部开展了“亲子学党史,书香润童心”红色经典亲子阅读主题教育活动。
亲子学党史 薪火代代传——开封市群英幼儿园举行红色经典亲子阅读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宋献霞 发布时间:2021-04-12 15:30:38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宋献霞报道 为了激发幼儿的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责任感,4月11日上午,市群英幼儿园小葡萄班在新华书店小读者俱乐部开展了“亲子学党史,书香润童心”红色经典亲子阅读主题教育活动。

GetAttachment

GetAttachment (1)

活动中,孩子们与家长围坐在一起,通过阅读《闪闪的红星》《吕梁英雄传》等一本本连环画,让大家重温革命历史和新中国崛起、奋勇向前、走向复兴的光辉历程。之后,通过观看电影片段,让孩子们更加直观地感受英烈们的奉献和牺牲精神,使孩子们深刻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幼儿园还邀请了一位解放军叔叔为孩子们讲述国徽、党徽和他身边的英雄事迹。

GetAttachment (3)

GetAttachment (2)

GetAttachment (4)

活动最后,孩子们变身”小红军“讲述一个个动人的英雄故事,《鸡毛信》《王二小的故事》……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参加活动的家长纷纷表示,活动又一次在家长和孩子心中播下了红色的种子,让孩子认识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应该让英雄的精神代代相传,期待他们长大之后为国家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