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大学 > 正文
“气清景明 重塑生活”——文化创意作品展发布会圆满召开!
4月9日上午,“气清景明 重塑生活”文化创意作品展发布会在河南大学出版社大楼成功举办,开封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委员、文化体制改革办公室主任肖宏辉,河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涂钢,河南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蔡玉硕,河南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洪涛,河南大学文化产业基地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凯强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河南大学文化产业基地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绍辉主持。
“气清景明 重塑生活”——文化创意作品展发布会圆满召开!
来源:开封网 作者:邵滢 发布时间:2021-04-12 15:34:12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邵滢 通讯员李亚楠报道 4月9日上午,“气清景明 重塑生活”文化创意作品展发布会在河南大学出版社大楼成功举办,开封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委员、文化体制改革办公室主任肖宏辉,河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涂钢,河南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蔡玉硕,河南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洪涛,河南大学文化产业基地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凯强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河南大学文化产业基地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绍辉主持。

图片1

图片7

图片8

图片9

图片10

图片11

“气清景明 重塑生活”文化创意作品展旨在联合全国高校资源及社会文化人士,通过文化创意设计,以开封黄河文化、开封宋文化、开封清明文化、开封古都文化等开封地域文化特色为创意原点,结合清明上河图、东京梦华录、地上悬河、城摞城等元素解读开封,并通过新媒体宣传、网络征集、网络联展、联名开发等形式,助力开封文旅发展,打造新时代开封城市文化符号。此次文创展活动的举办,既是一次思想文化觉醒,也是一次文化创新实践;既是高校文化创新成果的集中展示和表达,也为开封城市文化建设提供了新的创意思路。

图片2

开封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委员、文化体制改革办公室肖宏辉主任致辞

图片3

河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涂钢致辞

图片4

河南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蔡玉硕致辞

图片5

河南大学文化产业基地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凯强致辞

图片6

河南大学出版社于华龙社长宣布正式开幕

河南大学出版社于华龙表示,该活动立足百年河大深厚的文化底蕴,深入挖掘开封城市文化内涵,为塑造开封文化品牌提供了良好的创作氛围,也为开封清明文化节系列主题活动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据了解,“气清景明 重塑生活”文化创意作品展以网络公开征集的形式,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开封元素文化创意作品。征集对象包括设计师、艺术院校师生、文创设计爱好者、文化旅游产品设计团队以及文化创意产业团体等各界文化人士和创意设计团体。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