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百姓茶坊 > 正文
办卡
我手里有许多卡,几十张吧,吃饭的、洗澡的、理发的、修脚的、超市的,等等。光饭店卡就有不少:快餐店、火锅店、甜食店,什么鱼店、虾店都有,可见我有多爱吃,而且这些卡里全都有钱。 前年我在一个小超市办了一张卡,说是充值100元送一兜馒头。于是,我办了一张卡。过了几个月,想起了这回事,找出那张卡去买鸡蛋,老板不认了,说是店铺转让了。我问他老铺子搬哪儿去了?他说让我到新门关街找找看。
办卡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老赵 发布时间:2021-04-12 09:52:26

我手里有许多卡,几十张吧,吃饭的、洗澡的、理发的、修脚的、超市的,等等。光饭店卡就有不少:快餐店、火锅店、甜食店,什么鱼店、虾店都有,可见我有多爱吃,而且这些卡里全都有钱。

前年我在一个小超市办了一张卡,说是充值100元送一兜馒头。于是,我办了一张卡。过了几个月,想起了这回事,找出那张卡去买鸡蛋,老板不认了,说是店铺转让了。我问他老铺子搬哪儿去了?他说让我到新门关街找找看。算了吧,因为卡里剩余的几十块钱跑到新门关街,还不知能不能找得到,算我倒霉。

我家附近有一家甜食店,从那儿路过时看见了广告,充值100元送一碗圆子。他家的圆子挺好吃的,我早有耳闻,忍不住进去办了一张卡。我外出玩了几个月,回来发现甜食店改卖螺蛳粉了。问老板甜食店去哪儿了?说是不干了。我知道甜食店属于全国连锁,就打他们总店电话,那边回答说,这个店铺不属于连锁,而是加盟,所以店铺的去向他们不清楚。敢情我的100元钱就吃了一碗圆子。 

我觉得最不近情理的是电影院,一旦办了卡,想退,门儿都没有。我有好几张影城卡,每个星期看哪家影院的时间段电影票价合适就去哪家看。疫情防控期间,影院关闭,后来我觉得卡有点多了,有的好几年都没用过,想退掉几张。找了其中一家,不退;又问另一家,也不退。理由是一样的,这是影院的规矩。也是啊,当初你享受了优惠,现在退出怎么可能?如果接着使用,可以。里面的余额不够再买一张票,需要充值,充多少?10元够吗?20元够吗?当然不行,至少100元。看,仍然套牢你,除非卡里的余额你放弃。 

去年,有一个健身房的业务员跟我联系,说现在有个优惠活动,买一送一。我办了一张次卡花了几千元,去了两次,第三次去的时候健身房关门了。什么意思?打前台电话,没人接;跟那个业务员联系,倒是接了,说自己就是个卖卡的、临时的,其他的什么都不知道。没办法,我报了警。警察来了,说这事应该找消协。我又找消协,消协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只管调解,不管找人。我上哪儿找人去? 

有时觉得自己太傻,下决心再不听人忽悠,啥卡也不办了,但有时候还是忍不住想占点小便宜。前几天跟亲戚去吃火锅,服务员告诉我说,办张500元的卡饮料、调料全免费,我马上拿500元钱交了上去。 

卡呀卡,真是让人动心又烦心的东西。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