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鼓楼区18个村庄休闲公园获好评 公园建到家门口 美化环境暖民心
“以前,俺门口这片空地是个垃圾坑,砖头、瓦块、生活垃圾随处可见,俺家厨房都不敢开窗户。现在,这片空地成了公园,我每天早上起来就来散散步,顺便打扫一下地面,锻炼身体,美得很!”
鼓楼区18个村庄休闲公园获好评 公园建到家门口 美化环境暖民心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魏海洋 发布时间:2021-04-12 07:49:41

GetAttachment_看图王

龙王庙村休闲公园。 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摄

全媒体记者魏海洋报道“以前,俺门口这片空地是个垃圾坑,砖头、瓦块、生活垃圾随处可见,俺家厨房都不敢开窗户。现在,这片空地成了公园,我每天早上起来就来散散步,顺便打扫一下地面,锻炼身体,美得很!”4月9日下午,在仙人庄办事处何楼社区何楼村,居民信建中指着门前的公园高兴地说。 

当天下午,记者在信建中家门前的休闲公园看到,公园里设置有凉亭、条凳,凉亭周围小路蜿蜒别致,路边绿草茵茵,多种灌木、乔木绿植相互搭配。随后,记者来到仙人庄办事处所辖的龙王庙社区,该社区龙王庙村同样修建有休闲公园,公园里空气清新、景色宜人,许多居民正在散步,十分惬意。“以前,这里是一片闲置空地,堆放着杂物和垃圾。现在成了公园,确确实实是为咱老百姓谋福利!”龙王庙社区干部金康笑着说。 

据介绍,鼓楼区去冬今春国土绿化任务1798亩,目前已完成2300亩,而村庄休闲公园建设项目是该区国土绿化的重点项目。目前,该区村庄休闲公园共有18个,分别位于仙人庄办事处和南苑办事处所辖的仙人庄社区、龙王庙社区、辛仓社区、杨寨社区、马头刘社区等15个社区。公园总建设面积约44600平方米,总投资430万元。该项目因地制宜,将村里闲置或废弃的地块加以利用,公园建设以自然、亲和、人性、健康为主旨,大量运用乡土树种,坚持乔木、灌木、花草比例协调,并注重植物的季相与色相配置,做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 

“为加速推进乡村振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鼓楼区在财政困难的情况下,举全区之力筹措资金支持村庄休闲公园建设。鼓楼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挨村做工作,得到社区干部和居民的支持,并最终建设了1个面积15亩的乡镇公园和18个面积2~3亩的村庄休闲公园。”鼓楼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李文国说,在接下来的建设中,该局将要求绿化公司和各社区做好对接,做好公园的管理和绿植的养护,持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