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高职高专 > 正文
打造平安校园 守好安全底线——全市举行职业学校安全教育工作会
4月9日上午,我市举行职业学校安全教育工作会。
打造平安校园 守好安全底线——全市举行职业学校安全教育工作会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1-04-10 16:27:34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4月9日上午,我市举行职业学校安全教育工作会。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柏松,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国胜,市教体局四级调研员温德志,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市教体局安全管理科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县区教体局分管职成教工作的副局长、职成教股长、教研室主任,各驻汴省属高职院校、市属高职院校分管领导,各中等职业学校党政正职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了当前职业学校安全教育面临的形势,对近期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戴国胜结合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宣传教育“五进”活动要求,强调了安全教育进校园的重大意义,对提高学校安全教育水平和应急处突能力进行了全方位指导,特别是针对特种作业证办理提出了明确要求。王瑜对去年我市职业培训工作进行回顾,并围绕校园安全和技能等级证书管理进行了安排。

文柏松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责任重大,各县区、各学校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充分认识当前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增强抓好校园安全的责任感,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全市职业学校的安全稳定;要结合职业学校实际,切实提升人防物防技防信息化、智能化水平,落实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上陈宝生部长提出的校园封闭管理达标率、一键式紧急报警和视频监控系统达标率、校园专职保安配备率“三个100%”要求,结合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抓好消防隐患排查整治、防电信网络诈骗、反恐怖、防溺亡、防性侵、防欺凌和交通安全等工作,及时关注教职员工、学生的心理状况,加强心理辅导,做好帮扶关爱,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不断提高学校安全教育水平和应急处突能力;要进一步强化安全制度建设,严格落实校园安全校长负责制,明确各岗位安全工作职责和任务,切实做到安全工作与教育教学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开展宣传警示,严格责任追究,守好安全底线,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