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湘豫到部分精细化工重点企业现场办公时强调 推动产业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
4月8日,市长李湘豫来到河南盛宏丰化工有限公司(简称盛宏丰化工)、河南金鹏化工有限公司(简称金鹏化工)、开封市九泓化工有限公司(简称九泓化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深入企业宣讲党史,并现场办公,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李湘豫到部分精细化工重点企业现场办公时强调 推动产业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叶森 发布时间:2021-04-09 07:16:29

全媒体记者叶森报道 4月8日,市长李湘豫来到河南盛宏丰化工有限公司(简称盛宏丰化工)、河南金鹏化工有限公司(简称金鹏化工)、开封市九泓化工有限公司(简称九泓化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深入企业宣讲党史,并现场办公,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他强调,开封将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落实制造立市发展战略,推动精细化工产业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全力将精细化工产业培育成为我市首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当日,李湘豫来到盛宏丰化工,实地查看信息平台建设及生产经营情况。在金鹏化工,李湘豫查看了项目一期、二期规划建设情况,并检查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措施落实情况。随后,在九泓化工举行的现场办公会上,李湘豫认真倾听了3家企业的心声,与市直相关部门一道研究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让企业轻装上阵、加快发展。 

李湘豫指出,精细化工产业是我市八大工业产业链的重中之重,市委、市政府坚定支持精细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坚持规划引领,强化要素保障,进一步推动产业升级、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发展空间,不断提高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区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盛宏丰化工、金鹏化工、九泓化工发展有潜力、市场有前景,希望大家坚定发展信心,千方百计做强做优做大精细化工企业,坚定不移发展精细化工产业,为开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李湘豫强调,要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牢牢守住底线,坚决做好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要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精细化工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打造高端化产品,注重产品质量,大力研发专精特新产品,以质量优势占领市场;实现智能化生产,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精细化工产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做好绿色化管理,发展循环经济,切实降低能耗,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各级各部门要落实项目建设年、环境建设年、作风建设年要求,一切围绕制造立市转,一切围绕企业发展转,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真心服务、主动服务,找到破解企业发展难题的政策依据,探寻助力企业快速发展的路径,拿出增强企业获得感的方法举措,为精细化工产业做强做优做大创造最优环境。 

副市长王秋杰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