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文化新闻 > 正文
开图讲坛名家系列讲座 | 唐浩明讲《曾国藩识人用人之道》
4月10日下午15:00—17:00,开图讲坛名家系列公益讲座开讲啦! 开图讲坛是开封市图书馆创办的面向社会大众的公益性讲座,自2012年创办以来先后举办了185期名家专题讲座,内容涵盖人文历史 、民俗文化、道德礼仪、饮食养生、心理健康等多个文化领域,受到开封市民的广泛关注与一致好评,在传播推广开封悠久历史文化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也逐渐成为开封市广大市民业余精神生活打卡的首选之地。
开图讲坛名家系列讲座 | 唐浩明讲《曾国藩识人用人之道》
来源:开封网 发布时间:2021-04-08 17:24:04

4月10日15:00—17:00,开图讲坛名家系列公益讲座开讲啦!

开图讲坛是开封市图书馆创办的面向社会大众的公益性讲座,自2012年创办以来先后举办了185期名家专题讲座,内容涵盖人文历史 、民俗文化、道德礼仪、饮食养生、心理健康等多个文化领域,受到开封市民的广泛关注与一致好评,在传播推广开封悠久历史文化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也逐渐成为开封市广大市民业余精神生活打卡的首选之地。

为进一步提升开图讲坛品牌,增强开封市图书馆公共服务的影响力,在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下,2021年开封市图书馆携手河南省寻宋纪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开图讲坛名家系列公益讲座,从传统国学、宋代文化、书香汴梁、不忘初心四个方面开展为期12期的讲座。讲座拟邀请著名词作人方文山,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赵冬梅,百家讲坛主讲嘉宾、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李山等十二位大咖莅临开封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场饕餮文化盛宴。首期讲座我们邀请到了著名作家唐浩明老师为大家分享《曾国藩识人用人之道》。

专家简介

唐浩明:著名作家、学者,原湖南省作家协会主席。曾任岳麓书社首席编辑、总编辑,第九届、 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协会第六、七届全委会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著有长篇历史小说《曾国藩》《杨度》《张之洞》等,历史随笔集《冷月孤灯·静远楼读史》、评点“曾国藩”系列。其所著先后获得过国家图书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第一届、第二届姚雪垠长篇历史小说奖。

微信图片_20210408162238

他平定了太平天国,誉称晚清中兴名臣之首;他倡导洋务运动,创立湘军,在治家、治军、治国、教育等方面都有重大建树,是近代工业奠基者;他一生著述颇多,以《家书》流传最广,影响最大;他镇压起义,虽多被后人诟病,但一生致力于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成就达到了儒家文化——立德、立言、立功的最高境界,称之为“三不朽”,可以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微信图片_20210408162337

曾国藩(1811年11月26日-1872年3月12日),初名子城,字伯涵,号涤生,宗圣曾子七十世孙。中国晚清时期政治家、战略家、理学家、文学家、书法家,湘军的创立者和统帅。 

一个平常的的农村庭弟,以并不特别好的天资变成中国历史上最有影响的人物之一,被后来者推崇他为“千古完人”“官场楷模”。曾国藩为何有如此辉煌成就?因素有很多,但能正确识人用人,可以说是其事业成功的一大法宝。那么,如何识用人?怎样结交朋友?曾国藩又是如何识别人才的?

讲座预告

主讲嘉宾 唐浩明

主  题 《曾国藩识人用人之道》

讲座时间 2021年4月10日15:00--17:00

讲座地点 小宋城二楼歌剧院厅

主办单位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开封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 开封市图书馆

协办单位 开封市汴梁小宋城、开封中州颐和酒店

运营单位 河南省寻宋纪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 0371-22523606(图书馆阅读推广部)13723212187

预约方式 可关注开封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根据步骤预约,预约后凭短信直接入场。对于预约不便的,可以在规定时间、地点领取入场券。

领票时间、地点 

开封市图书馆新馆一楼服务台

4月8日—9日9:00-11:30,14:00-16:30

开封市图书馆老馆一楼办证处

4月8日—9日9:00-11:30,14:00-16:30

开封市图书馆老馆西100米寻宋书房

4月8日—9日9:00-11:30,14:00-17:30

领票需关注开封市图书馆官方微信,凭截图领取。后续讲座资讯,请关注开封市图书馆、寻宋纪公众号,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除讲座外,还有什么活动吗?唐浩明老师4月10号上午10:00将在寻宋书房举办一个小型文化沙龙,仅限20名观众与唐老师面对面畅聊:读书心得、文学创作、曾国藩识人用人之道······在现场还有白岩松、柳传志、宗庆后力荐的唐老师力作《曾国藩》全三册以及囊括曾国藩识人用人之道的《曾国藩挺经》。名额仅限20位,敬请预约,谢绝空降!

读书会时间 2021年4月10号 上午10:00

读书会地点 开封市图书馆老馆西100米寻宋书房

名额有限,仅20名!

预约电话:13723212187

温馨提示

为保障广大听众的健康安全,请提前做好以下疫情防控措施:

1、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

2、体温超过37.3度或有咳嗽、气促等异常症状,谢绝进入。

3、在讲座过程中如有特殊情况,请及时与现场工作人员联系。 

4、此次讲座为公益性讲座,不收取任何费用,名额有限,入场凭票。

5、请在讲座开始前提前20分钟入场。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