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杞县公安局以“红色精神”助推教育整顿深入开展
4月7日,记者从杞县公安局获悉,该局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充分发挥当地红色资源优势,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让红色基因融入党员民警、辅警的血脉,以“红色精神”助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和社会效果。
杞县公安局以“红色精神”助推教育整顿深入开展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淳 发布时间:2021-04-08 17:17:2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淳报道 4月7日,记者从杞县公安局获悉,该局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充分发挥当地红色资源优势,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让红色基因融入党员民警、辅警的血脉,以“红色精神”助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和社会效果。

讲好红色党史故事。活动中,该局党委将教育整顿与党史教育紧密结合,在全警开展“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活动,每天晚上组织民警、辅警分期分批观看党史专题专题讲座《叩问初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党史教育片,组织聆听市公安局、杞县县委主要负责人党课,并邀请县委党史研究室负责人宣讲身边的党史教育,深切感受杞县革命先驱为民族独立与人民解放而献身的英勇事迹,该局同时还利用自媒体定期推送党史学习视频,受到党员民警普遍欢迎。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杞县是河南省14个一类革命老区县之一,是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睢杞太(水东)革命根据地中心,红色底蕴深厚。活动中,该局分期分批组织党员民警参观水东烈士陵园、睢杞太根据地豫东农民起义旧址和县党员政治生活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近距离感受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浴血奋战的革命历程和崇高革命精神。通过观看展板、实物、视频,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跟随前辈奋斗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历史营养,接受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洗礼。据统计,活动期间,该局共组织参观活动6次,受参观教育人数千余人次。

重温红色经典名著。在学习教育阶段,该局党委在不同类型会议和“党建夜校”等学习活动中,诵读红色经典书籍,观看红色教育影片,组织参加演讲比赛。在下班时间,杞县公安局还利用局广播定时播放红色革命歌曲,在全局营造浓厚的红色教育氛围,此举受到党员民警一致欢迎。大家纷纷表示,重温红色经典,共抒爱国情怀,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陶冶了情操,净化了心灵,学习劲头更足了。“好的红色作品就像战斗的号角,时时催促我奋发向上,勇往直前,更好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党员民警在心得笔记上纷纷表示。

红色教育澎湃不竭力量。该局党委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不竭的前行动力,广大民警的战斗力显著增强。3月1日至15日,全局半月时间逮捕各类犯罪嫌疑91人,创历史最高纪录。在全市平安守护专项行动讲评中,杞县公安局被评为专项行动成绩突出集体。


责任编辑: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