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反恐演练进校园 校警联合保平安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守护”工作,强化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面对突发事件的自护自救及逃生避险能力,4月2日,三里堡派出所副所长冯爽带领民、辅警联合二十七中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反恐演练进校园 校警联合保平安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淳 发布时间:2021-04-08 17:18:12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淳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守护”工作,强化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面对突发事件的自护自救及逃生避险能力,4月2日,三里堡派出所副所长冯爽带领民、辅警联合二十七中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就在校园里众多学生在自由活动时,一名“歹徒”手持凶器试图强行闯入校园。学校保安迅速触发校园一键报警装置,校园响起急促的预警铃声,学校按照预案快速反应,立即组织学生有序转移至安全区域。在警笛声中,三里堡派出所民警驾驶警车快速赶到现场,民警快速反应携带防护盾牌、钢叉、橡胶长棍等保护、制服器械,对“歹徒”进行围追堵截,最终成功将其制服。

演练结束后,民警现场向师生们发放反恐宣传材料,讲解反恐知识,并结合相关案件进行剖析,提高师生的自我防范意识,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二十七中全体师生的反恐防暴意识,检验并提升了学校处置暴力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责任编辑: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