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高职高专 > 正文
开封技师学院启动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
  为迎接4月15日的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进一步提高全院师生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教育与管理,4月7日下午,开封技师学院举行安全教育月动员大会,5000余名在校师生参加活动。这也标志着开封技师学院2021年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当天下午4时,动员大会在开封技师学院信息楼前的知行广场举行。
开封技师学院启动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1-04-08 15:36:26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为迎接4月15日的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进一步提高全院师生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教育与管理,4月7日下午,开封技师学院举行安全教育月动员大会,5000余名在校师生参加活动。这也标志着开封技师学院2021年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图片1

当天下午4时,动员大会在开封技师学院信息楼前的知行广场举行。副院长张洪喜首先做2021年安全教育月活动动员报告,示范区政法委副书记秦和军讲话,副院长张宏宣读了《开封技师学院2021年安全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随后,在场师生参加了“反邪教,从我做起 ”签名活动, 示范区消防大队参谋黄冠峰进行消防知识讲座。在安全专家指导下,师生们还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练与应急疏散逃生演习。通过活动,不仅提升了全院师生反邪教、防网络诈骗和消防安全的意识,也让师生们进一步掌握了灭火与应急逃生的相关技能。

图片3

张洪喜表示,安全是永恒的主题,校园安全是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础和保障,要常抓不懈。今年开封技师学院安全教育的宣传口号是“创建平安、卫生、文明校园”,学院将从反对邪教、防止网络诈骗、宿舍安全、消防安全、实习安全、防溺水、行为安全、食品与公共卫生安全等方面着手,加强学院安全管理,完善安全制度建设。各系、部门、班主任老师要经常深入班级宿舍,查找安全隐患,密切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及时做好安全防范。学院还将把安全教育月活动与“省级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卫生先进单位”“无烟校园”创建紧密结合起来,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

图片2

根据开封技师学院安全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学院将突出安全防范主线,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校园安全文化建设,贯彻落实校园综合治理及平安校园建设,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普及安全法律法规及安全常识,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引导师生珍爱生命。具体活动包括:组织师生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与安全主题手抄报比赛,观看安全教育视频,对行政楼、教学楼、实训楼、体育场地、图书馆、计算机房、餐厅、宿舍等师生教学和活动场所及设施设备进行彻底安全排查,加大对夜不归宿、逃夜上网学生的教育和惩处力度,对各系、部进行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和评比表彰等。

以上图片为活动现场。王小方摄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