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文化新闻 > 正文
本地应季菜上市 菜篮子供应充足
4月7日 ,记者在我市一些农贸市场、商场采访时发现,随着蒜苔、青菜类的本地应季菜的大量上市,市场上菜篮子也随之丰富起来。
本地应季菜上市 菜篮子供应充足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笃明 发布时间:2021-04-08 17:24:48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笃明 实习生白熙智报道 4月7日 ,记者在我市一些农贸市场、商场采访时发现,随着蒜苔、青菜类的本地应季菜的大量上市,市场上菜篮子也随之丰富起来。

春节前后,城区蔬菜价格走高,一些反季节蔬菜、外地运输过来的蔬菜,由于受种植及运输成本等因素影响,价格居高难下。随着气候变暖,本地一些菠菜、生菜、油麦菜、香葱、香菜等青菜类应季蔬菜大量上市,丰富市民菜篮子的同时,青菜价格也随即大幅度降了下来。最近蒜苔集中上市,且上市价格都在2元-2.5元每斤,市场供应充足。业内人士表示,根据往年惯例,本地应季蔬菜开始大量上市,市场供应变得更加丰富,价格也较前段时间明显下降,下一步还有下行空间。

在我市西区一家农贸市场,记者了解到,青菜每公斤4元、莴笋每公斤5元、芹菜每公斤2.5元、平菇每公斤5元,就连春节前后普涨的尖椒价格也降到了每公斤5元。“青椒之前是每公斤16元,相比之下,现在这价格很亲民了。”市场一经营户说。 


责任编辑: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