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要闻 > 正文
示范区中小学暨教职工运动会开幕
 四月春光好,健儿竞英姿。4月8日上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中小学暨教职工运动会在开封市人民体育场开幕,来自全区的38所市属、区属中小学的运动员、裁判员及观众近千人参加开幕式。市教体局副局长王自松、示范区人大工作联络组副主任王献立、示范区政协工作联络组副主席杨盟、示范区副县级领导李丽、市教体局体卫艺科科长仝国勇、示范区教体局局长翟冠军等出席开幕式。
示范区中小学暨教职工运动会开幕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1-04-08 10:57:28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四月春光好,健儿竞英姿。4月8日上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中小学暨教职工运动会在开封市人民体育场开幕,来自全区的38所市属、区属中小学的运动员、裁判员及观众近千人参加开幕式。市教体局副局长王自松、示范区人大工作联络组副主任王献立、示范区政协工作联络组副主席杨盟、示范区副县级领导李丽、市教体局体卫艺科科长仝国勇、示范区教体局局长翟冠军等出席开幕式。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开幕式上,来自示范区6个学区、38所中小学的近700名运动员身着统一服装,组成整齐的方阵,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入场,裁判员、运动员代表分别庄严宣誓。魏都路小学的花样跳绳表演《绳舞飞扬》、马市街小学的武术与舞蹈表演《启航》、金明小学表演的啦啦操与球类、武术表演《逐梦之路》,编排巧妙、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各校的精品特色体育项目和同学们的艺术体育素养,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图片6

图片7

图片9

翟冠军在致辞时表示,示范区处于开封市发展的最前沿,体育教育工作任重道远,全区教体系统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体育强国、教育强国的总体要求,不断创新优化体育教学工作,提高体育教师教学能力,提高全区少年儿童身体素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图片8

图片5

开幕式结束后,660名中小学生及教职工运动员将参加为期两天的比赛。比赛包括短跑、长跑、接力跑、跳远、跳高、铅球、标枪、垒球等田径项目,以及“群策群力”“齐心协力”“迎面接力”等趣味运动项目。

图片10

据了解,近年来示范区教体局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保证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的规定》,坚持在全区中小学开展“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的阳光体育活动,以及“区长杯”足球联赛、跳绳比赛、冬季越野赛、操舞比赛、春季田径运动会等多项中小学生比赛活动,学校体育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取得了可喜成效。全区中小学体育运动水平逐年提高,连续3年在开封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取得总分第一的好成绩,得到了市教体局和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充分肯定。

以上图片为开幕式上精彩的入场式和文体表演。尹杰 摄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