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兰考县安委会举行实战灭火救援演练
4月2日,兰考县安委会组织县产业集聚区、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中医院等单位,在县产业集聚区同乐居家具电商产业园举行实战灭火救援演练。
兰考县安委会举行实战灭火救援演练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赵月琴 发布时间:2021-04-08 09:21:14

全媒体记者赵月琴报道 4月2日,兰考县安委会组织县产业集聚区、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中医院等单位,在县产业集聚区同乐居家具电商产业园举行实战灭火救援演练。 

演练模拟产业集聚区同乐居家具电商产业园一厂房内因电气线路故障引发起火,火势迅速蔓延。厂房员工发现火灾迅速拨打火警电话报警。报火警的同时,单位内部立即启动灭火应急预案,厂领导立即组织工人开始自救。 

专业消防救援人员赶到后,果断决策,迅速部署作战力量。警戒组人员在装置区主入口利用警戒墩、警戒灯、警戒带等器材对现场实施警戒;安全员站立在入口,携带安全记录本、手持电台,详细登记进入人员数量、姓名、空气呼吸器的压力、进入时间等数据;内部侦查小组在水枪掩护下进入内部侦查;灭火组利用水枪、水炮对火势实施压制,并掩护侦查组、救生组实施侦查、救生。经过全体参战人员的奋力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 

灭火演练活动的举行,提高了企业员工和消防救援人员应对突发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锤炼了队伍、提升了战斗力、强化了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