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杞县 > 正文
杞县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近日,杞县卫健委按照市、县政府有关疫苗接种工作指示精神和具体部署,要求县直、乡镇各医疗机构以“推进全民新冠疫苗接种,共筑群体免疫屏障”为行动指南,广泛开展各类人群(18岁至59岁)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要求各单位加大工作力度主动作为,突出工作重点,压实主体责任,在宣传上多管齐下,做到应接尽接、不落一人。同时在预检分诊阶段严格筛查禁忌人群,确保按时、规范、安全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杞县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汪少冲 发布时间:2021-04-08 08:46:10

全媒体记者汪少冲报道 近日,杞县卫健委按照市、县政府有关疫苗接种工作指示精神和具体部署,要求县直、乡镇各医疗机构以“推进全民新冠疫苗接种,共筑群体免疫屏障”为行动指南,广泛开展各类人群(18岁至59岁)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要求各单位加大工作力度主动作为,突出工作重点,压实主体责任,在宣传上多管齐下,做到应接尽接、不落一人。同时在预检分诊阶段严格筛查禁忌人群,确保按时、规范、安全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为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杞县成立了由主管副县长任组长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制订《杞县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紧急使用工作方案》,县主要领导主持召开由县直各单位和各乡镇党委、政府参加的新冠肺炎疫苗紧急接种工作视频会,安排部署全民疫苗接种工作。各乡镇统筹组织辖区接种工作,村级网格员组织群众与接种单位对接预约本村的接种时间,并负责接种现场的秩序维护。为尽快完成接种,该县由原来的7个新冠疫苗接种点扩展至21个。截至3月30日,该县共接种新冠疫苗26492剂次。 

为做好应急保障工作,该县选调42名专业技术骨干组成医疗保障组,分配到各接种点,确保每个接种点至少有两名县级医院的医护人员负责医疗保障工作。杞县人民医院及杞县中医院开启就诊绿色通道,各安排一辆人员设施齐全的救护车随时待命,确保随时出车、及时救治。另外,杞县举办新冠疫苗注射不良反应救治培训班两期,100余人参加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医务人员的医疗救治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