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早安,开封!听新闻,看联播(开封部分景区将实现社保卡的应用;内蒙古通报“纸面服刑”案调查结果)
◇民政部日前要求,各全国性社会组织严禁借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机违规开展各类评比、评选、评奖等活动。 社会 ◇九州四海,黄帝故里;山河祖国,幸福平安!4月7日起,央视多个频道将播出辛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宣传片。 ◇内蒙古通报关于巴图孟和“纸面服刑”案调查和追责问责情况,纪检监察机关已认定84名责任人,除已故的10人外,74名责任人被查处。
早安,开封!听新闻,看联播(开封部分景区将实现社保卡的应用;内蒙古通报“纸面服刑”案调查结果)
作者:王效贤 发布时间:2021-04-08 07:54:21

2021年4月8日 星期四

农历二月廿七

天气:晴 9℃~20℃

空气:质量指数(AQI)为122,轻度污染






头条






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中央军委印发《关于构建新时代人民军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的意见》。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持续推进网络提速降费,更多惠企利民;确定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措施,拓宽个人账户资金使用范围,减轻群众医疗负担。




看联播






点击收看4月7日央视《新闻联播》

点击收看4月7日《河南新闻联播》




开封要闻






4月7日,全市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河南省动员会要求,确保中央、省委重大决策落实落细。市委书记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河南省动员会精神,以全市环保工作的新进展新成绩,努力向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生态文明建设的合格答卷。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    实习生王一凡)


4月7日上午,市长李湘豫来到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河南省动员会暨全市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动员部署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鲜明底色。 (全媒体记者叶森)





追寻初心 开封印记






1937年卢沟桥事变后,抗日救亡运动蓬勃兴起,需要组织知识青年到农村发动广大农民群众参加抗战,河南大学抗敌训练班(简称“抗训班”)应运而生。抗训班设在河南大学,由河南大学文学院院长萧一山任主任,嵇文甫、范文澜任副主任。抗训班学习的主要内容有抗战形势、统一战线、抗日救国十大纲领、游击战术、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史、民族英雄史话、大众哲学等。(全媒体记者 张苗苗文/图)




开封城事






4月7日,我市召开社保卡在旅游领域应用协调推进会。副市长王秋杰出席。 会议明确,今年“五一”前,万岁山等景区要实现社保卡的应用。下一步,将着力加强地市联动,实现社保卡“旅游一卡通”全省通用模式。更多详情>>(全媒体记者王予杰)


4月7日,市民在南护城河河畔散步。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改善生态环境作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扎实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呈现出天蓝、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画卷。(全媒体记者 姜菡 摄)


4月7日,黄河大街中段的智能卫生间成亮点,正式启用后,智能卫生间数字显示屏上还将显示室外温度、总用水量、总用电量等信息,方便市民、游客使用。(全媒体记者 石斐 摄)


4月7日,位于夷山大街上的北宋·东京外城遗址公园内,牡丹陆续开花,花香扑鼻,鲜艳的花朵,吸引许多市民和摄影爱好者拍照留念。(摄影 石暮雨)


◇记者昨日从市城管局获悉,我市今年城区绿化工作有力推进,成效显著,截至4月初,市区共计新建、改建绿地面积271.3万平方米。其中,新建公园绿地21块,提升改建公园绿地8块,新建口袋公园、小微绿地49块,对市区39条主干道、33条背街进行绿化提升改造,完成立体绿化3.12万平方米,结合黑臭水体整治新增滨水绿地59万平方米。(全媒体记者 刘延超)




省内






5月1日起,第二代社保卡停止发行。第三代社保卡在第二代社保卡“接触式”读卡功能基础上,增加了“非接触”读卡功能,能够为持卡人提供更加丰富的用卡场景和便捷的用卡体验。按照工作部署,省直第三代社保卡的发行应用工作将于2021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


近日,我省出台《2021年河南全民技能振兴工程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方案》,计划职业技能培训300万人次以上,全面加大技工人才的供给,缓解技能人才短缺。


4月7日上午,郑州市西郊一处建筑工地,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现场考古负责人王鸿驰说,从年初开始,他们就进驻这处建筑工地进行配合性考古发掘,目前共清理出魏晋时期墓葬2座、唐代墓葬2座。


河南省总工会开展公益技能培训,4月12日开班。免费学技能,课程内容为中西式面点制作,咨询电话:0371-67123066。



无人机洒药、精量播种追肥机……当前,小麦陆续进入拔节期,为了更好地推进春耕春管工作,一大波“高科技”农机在河南各地农田里大显身手。


国内






针对美方近日借人权问题发表不当言论,外交部发言人表示,美国的人权遮羞布早已遮不住其作过的恶,奉劝美方放下傲慢与偏见,正视、检视自身存在的严重人权问题。


财政部等三部门发布通知称,自2021年1月1日至2030年12月31日,对国家卫生健康委委托进口的抗艾滋病病毒药物,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


教育部、财政部印发通知,全国计划招聘特岗教师84330名,其中河南1.25万名。更多详情>>


国家卫健委发布新通知,明确在内地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同胞可在知情自愿的前提下,凭公安部门制发的港澳居民居住证或内地医保参保凭证免费接种疫苗。


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384,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43个基点。


工信部:适老版APP中严禁出现广告内容及插件,需提供特大字体。


最高检统计数据显示:诈骗和赌博等犯罪加速向网络空间蔓延。对网络犯罪保持严惩态势!检察机关去年起诉涉嫌网络犯罪人数上升近五成。


民政部日前要求,各全国性社会组织严禁借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机违规开展各类评比、评选、评奖等活动。





社会




九州四海,黄帝故里;山河祖国,幸福平安!4月7日起,央视多个频道将播出辛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宣传片。


内蒙古通报关于巴图孟和“纸面服刑”案调查和追责问责情况,纪检监察机关已认定84名责任人,除已故的10人外,74名责任人被查处。


针对备孕者,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说,基于对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性的理解,备孕期男女双方都可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如果接种疫苗之后发现怀孕了,不需要采取特殊的医学措施,包括终止妊娠。“这也是一个国际共识。”


我国科研人员提出一项利用超临界二氧化碳开采页岩气的技术,在提高页岩气采收率的同时完成二氧化碳气体的地下封存,有助于实现开采过程中的碳中和。


上海市通报,自3月1日起开展监管稽核调查,截至目前已发现123笔、3.39亿元经营贷和消费贷涉嫌被挪用于房地产市场。


G15沈海高速盐城段致11人死亡交通事故原因初步查明,冲破隔离带的大货车失控源于紧急避让前车脱落的轮胎。


7日,湖北宜昌杨林桥镇强降雨引发山洪,一辆欲趟水过河的车辆被冲到河下游。司机被困湍急河中,情况危急!杨林桥派出所所长带领民警当即从附近工地调来挖掘机,警民联手将受困群众救出。





国际






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方会议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讨论美伊恢复履约问题。


图片来源:新华社

美国马里兰州弗雷德里克市的德特里克堡军事基地附近发生枪击事件,造成两人重伤,嫌疑人在进入基地时被打死。


东京奥运火炬传递,资料图。图片来源:新华社

日本大阪府7日表示,因大阪新冠肺炎患者急剧增加,将取消大阪府内所有公共街道的东京奥运火炬传递活动。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当地时间6日,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不应把地点作为病毒、疾病或病原体名称的一部分,新冠病毒变异株也不例外。世卫组织正与科学家商定新冠病毒相关命名法,将于近期发布,确保不会污名化个人、姓氏或地点。


外媒6日报道,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称,目前正在与“长赐”号货船的日本船东就经济赔偿问题进行谈判,希望达成庭外和解。





文体






全运会女排资格赛:朱婷带领河南女排逆转辽宁女排,取得两连胜,朱婷46分破单场得分纪录。


中国男子冰壶队获世锦赛第二胜,目前位列第12位。世界羽联5月举办年度代表大会,将讨论11分制改革。


2021秋冬上海时装周拉开帷幕。





生活提示






阳光加持,气温向暖,我省大部最高气温将稳居“2”字头,但昼夜温差有10℃左右,早晚还需添衣保暖。


大骨头汤也是世界十大身心健康的饮品之一,它含有胶原蛋白粉,很合适女生服用,而针对老人而言,它又会缓解骨骼脆化的速率,针对小朋友而言,会推动骨骼的生长发育。





温馨提示






今日8时至19时,开封市机动车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4和9的车辆限行。





晨话





只要一直在追光的路上,我们的人生终会光芒万丈。

来源:开封日报报业集团、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大河报、河南气象等

【执行总编辑:戴晓翔】

【审核:杜趁义】

【编辑:王效贤】

【主播:刘铚雯】

【早安开封图姜菡摄】

【平台合作电话:0371—22924343

长按我可以加关注哦!

往期:

       

4月6日 早安!开封(语音播报)
4月3日 早安!开封(语音播报)
4月2日 早安!开封(语音播报)

让更多人看到,点亮↓↓↓


责任编辑:王效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