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示范区城管局 多措并举治理四月飞“雪”
每年春天时铺天盖地的飞絮,对市民出行造成不小的影响。对此,自4月初起,示范区城管局展开专项整治,加大对辖区内杨柳树飘絮防治力度。
示范区城管局 多措并举治理四月飞“雪”
来源:​开封网 作者:卢志冰 发布时间:2021-04-08 14:01:30

微信图片_20210407104034

开封网讯 通讯员卢志冰报道 杨絮柳絮因风起,诗情画意般美丽?每年春天时铺天盖地的飞絮,对市民出行造成不小的影响。对此,自4月初起,示范区城管局展开专项整治,加大对辖区内杨柳树飘絮防治力度。

微信图片_20210407104015

注射飞絮抑制剂

园林绿化工作人员通过注射飞絮抑制剂,通过给杨树、柳树每年“打一针”的方式抑制其种子开花,从而减少飞絮的产生。而且,这种药剂对环境无害,降解快,无毒,部分药剂落地后无任何腐蚀性,不影响行人及车辆。

加强湿化作业

结合毛絮生长特点,一是充分发挥机械喷雾降尘作业优势,采用“小型清扫车”+“小型清洗车”的方式,强化对慢车道、人行道的水扫(水洗)作业;二是强化人工清扫保洁力度,重点路段、飘絮较多的路段,严格清扫保洁作业,做到随有随扫随清除。三是增加街道洒水作业频次,实施巡回作业,保持路面湿度,将落到地面的杨柳絮贴住,有效遏制了二次扬飞。

自飞絮管控开展以来,示范区城管局累计出动累计出动洒水车80余辆,雾炮车30余辆,高压冲洗车20余辆,吸扫和步道冲洗车100余辆,保洁人员3000余人次,管控工作有序开展,为居民出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