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初中 > 正文
春和景明忆党史 怀祖承德敬英雄——开封市十四中举行清明诗会活动
4月2日下午,市十四中携手河南省王静芳名班主任工作室举行了“春和景明忆党史,怀祖承德敬英雄”为主题的清明诗会。
春和景明忆党史 怀祖承德敬英雄——开封市十四中举行清明诗会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邵滢 发布时间:2021-04-08 13:52:48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邵滢 通讯员董艺璇报道 4月2日下午,市十四中携手河南省王静芳名班主任工作室举行了“春和景明忆党史,怀祖承德敬英雄”为主题的清明诗会。活动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线,通过吟诵、朗读、展示等形式,追思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建设、改革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人物,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会的嘉宾有市基础教育科科长姚少根,市十四中校长黄海燕,副校长刘振、田冠民、赵娟,政教处主任院军,团委书记韩春莉,王静芳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及七八年级班主任。

微信图片_20210407114123

微信图片_20210407114145

微信图片_20210407114228

微信图片_20210407114102

桃花等雨,杨絮看风,村头老柳,不问西东,诗会在静宜中学学生代表《祭清明》的朗诵中拉开帷幕。来自火电厂中学的赵卉和十四中顺和校区的裴玉敏老师的姐妹档节目《拥抱春天》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万物凋零的寒冬过去了,风和日丽的春天真正地开始了。

微信图片_20210407114134

微信图片_20210407114109

微信图片_20210407114139

从尉氏县大桥乡中心学校远道而来的张粉华师生用他们深情的朗诵《那一抹闪闪的红》使我们共同忆起那一段峥嵘岁月,重温抗战英雄令人震撼、令人感动的故事;怀揣着一个民族对伟大复兴梦想的无限憧憬,王静芳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们讲述中华民族的《荣光》;“血染沙场气化虹,捐躯为国是英雄”,县街小学万洺泽和妈妈怀揣赤子之心,讴歌无私忘我,不辞艰险,为人民利益而英勇斗争的《英雄》;“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兰考县玉兰中学王明辉老师、兰考县红庙一中郭巧燕老师和兰考县济阳学校孔利琴老师用朗诵表达出对兰考这片故土、对焦裕禄同志深沉的敬爱;市十四中朗诵社团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盛世中国》,更是彰显出孩子们内心深处对祖国的赞美与一分热血的爱国情怀;最后,快闪节目《七律 长征》在黄海燕校长慷慨激昂的领诵下,师生齐诵更是将诗会达到了高潮,掌声如雷响起,一篇篇歌颂家国的诗歌,让广大师生沉浸在诗的优雅浪漫与振奋人心中。

微信图片_20210407114205

微信图片_20210407114221

微信图片_20210407114202

祭奠与缅怀,是为了更好地前行。本次清明诗会活动,凝聚了爱国精神,弘扬了经典传统文化,更彰显了开封市第十四中学的办学特色和王静芳名班主任工作室的创立理念,丰富了师生课余生活,提升学生文化艺术审美能力,展现师生梦想与追求的良好风貌。

以上图片均由开封市十四中供图。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