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开封通报3月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检查情况
4月7日,市巩卫办通报了我市3月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检查情况。
开封通报3月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检查情况
来源:开封网 作者:胡海娟 发布时间:2021-04-07 16:22:19

全媒体记者胡海娟报道 4月7日,市巩卫办通报了我市3月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检查情况

3月份,市巩卫办组织专家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暗访评价标准,开展了垃圾“清零”整治行动、模拟暗访评估、薄弱项目专项督导检查及问题整改“回头看”等督导检查工作。实地查看了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早夜市、建筑工地、待建工地、公共厕所、垃圾中转站、“五小”行业、车站、医疗卫生机构、单位、居民小区、垃圾回收站等重点部位和场所。

通过检查发现,目前在市容环境卫生上,各区仍存在垃圾“清零”行动不彻底、早夜市管理松懈、食品安全和重点场所卫生监管不到位等问题。特别是城乡结合部和城中村问题仍较突出,存在基础设施薄弱,环卫设施缺失,路面破损、黄土裸露,旱厕整治不彻底,垃圾清运不及时,污水乱排乱放,区域内“五小”行业监督松懈等问题。

市巩卫办要求各区、各部门,一要突破重点难点,打造迎检亮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督促落实行业要求、规范行业卫生、提升行业水准,力争让“五小”行业、早夜市、老旧小区、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等暗访失分点变成迎检亮点,并形成行之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巩固和深化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二要完善弱项环节,创造良好迎检环境。加强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深入开展垃圾“清零”行动和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三要消除管理盲区,强化整改效果。针对前期所有反馈问题、督办和通报问题,全面梳理,举一反三,建立台账,逐一销号,整改提升,长效保持,杜绝问题反复出现反弹。

3月份月检查评比排名

(一)六区排名

第一名: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第二名:祥符区

第三名:龙亭区

第四名:鼓楼区

第五名:禹王台区

第六名:顺河回族区

(二)主要任务部门排名

第一名:市公安局

第二名:市城管局

第三名:市商务局

第四名:市教体局

第五名:市宋都文化产业园区

第六名:市卫健委

第七名:市住建局

第八名:市市场监管局

第九名:市交通运输局

第十名:市水利局

第十一名:市农业农村局

第十二名:市生态环境局  

第十三名: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第十四名:市供销社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