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开封网评 > 正文
“巧媳妇”工厂让农村妇女家门口就业
还非常可观,相比于外出“打工”与照顾家庭的矛盾,随着“巧媳妇”工厂的出现,农村妇女们找到了的理想“职业”。
“巧媳妇”工厂让农村妇女家门口就业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雅静 发布时间:2021-04-07 14:28:05

开封市祥符区万隆乡隆佑昌网货供应中心占地3000平方,是祥符区“巧媳妇”工程和祥符区社会扶贫巧媳妇工程,现已经吸纳了周边180余名农村妇女前来务工,妇女们从事简单的红薯分拣、装箱、外运销售等作业,不仅有效带动当地妇女就地就近灵活就业,且带动了该乡产业发展

“打工不用去他乡,在家也能奔小康”。目前,这种以妇女为主的“巧媳妇”工厂并不少见,妇女们在工厂里干活,时间灵活,既能照顾老人、小孩,收入还非常可观,相比于外出“打工”与照顾家庭的矛盾,随着“巧媳妇”工厂的出现,农村妇女们找到了的理想“职业”。

“在家赋闲的农村妇女是潜在劳动力资源,也是加快承接产业转移,促进"三化”协调发展的有力抓手。”安置妇女在家门口就业,不仅缓解了企业用工难,促进农民增收,还有利于缓解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系列社会问题,对促进农民增收,改善百姓民生,维护社会稳定,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