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幼儿园 > 正文
家乡美景看不够——小朋友巧手搭出开封风景名胜
春光明媚,绿草茵茵,花开繁茂,正是开封最美的季节。4月6日,记者在市群英幼儿园看到,小朋友们在建构区域活动中用灵巧的小手搭建了家乡开封的风景名胜,龙亭、铁塔、包公祠、森林公园、清明上河园的虹桥,还有地标建筑星光天地。 记者了解到,区域活动是幼儿园一日活动中重要的教育形式之一,是一种重要的自主活动形式,而建构区域游戏则是幼儿最喜欢的区域。
家乡美景看不够——小朋友巧手搭出开封风景名胜
来源:开封网 作者:宋献霞 发布时间:2021-04-07 11:16:04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宋献霞报道 春光明媚,绿草茵茵,花开繁茂,正是开封最美的季节。4月6日,记者在市群英幼儿园看到,小朋友们在建构区域活动中用灵巧的小手搭建了家乡开封的风景名胜,龙亭、铁塔、包公祠、森林公园、清明上河园的虹桥,还有地标建筑星光天地。

FZ10022572785_A1099652

FZ10022572785_A1099650

FZ10022572785_A1099649

记者了解到,区域活动是幼儿园一日活动中重要的教育形式之一,是一种重要的自主活动形式,而建构区域游戏则是幼儿最喜欢的区域。在Kity猫班,为了让更多的幼儿能够感受建构游戏的魅力,老师们在建构区提供了丰富的材料,有积木、纸杯、汽车,还有老师制作的仿真树木、马路、湖泊等。孩子们利用这些丰富的材料,搭建了一座座美丽的城堡、公园、桥梁等,其中搭建的开封特色建筑铁塔、龙亭、清明上河园的虹桥、森林公园等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FZ10022572785_A1099651

FZ10022572785_A1099648

Kity猫班刘贝老师说,这些风景名胜孩子们大都去过,有最直观的感受,搭起来得心应手。而建构游戏不仅能丰富幼儿的感知经验和主观体验,发展幼儿的动手能力和建构技能,更重要的是能使幼儿在协商、谦让、轮流的游戏氛围中,学会分享与合作,尝试开拓与创新,体验成功与挫折,从而实现个性的全面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