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高职高专 > 正文
市科技工业学校开展清明节祭英烈活动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进一步加强师生爱国主义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烈士的光荣传统,4月2日上午,市科技工业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前往位于禹王台公园的河南辛亥革命十一烈士墓,开展“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祭英烈活动。
市科技工业学校开展清明节祭英烈活动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1-04-07 08:20:48

(晚报A10版)开封职教(分离图)mme(2570176)-20210407081444

全媒体记者 尹杰 摄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进一步加强师生爱国主义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烈士的光荣传统,4月2日上午,市科技工业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前往位于禹王台公园的河南辛亥革命十一烈士墓,开展“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祭英烈活动。 

在河南辛亥革命十一烈士墓前,全校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举行了庄严的祭扫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寄托哀思、告慰英灵。 

祭扫仪式由该校学生会干部班欣钰同学主持;该校颂韵朗诵社团的王子康和张靖瑶两位同学朗诵《站在烈士墓前》,向革命烈士献诗;该校校长薛军代表全校师生致辞;政教处主任范俊华带领全校师生在烈士墓前庄严宣誓;宣誓结束后,全体师生绕烈士墓一周,向革命烈士敬献小白花。 

通过本次清明节祭英烈活动,全校师生进一步了解了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的感人事迹,深刻地体会到了先烈们坚贞不屈、英勇无畏的高贵品质和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他们的光荣传统,学习他们的优秀品德,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做时代精神的弘扬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