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高职高专 > 正文
开封技师学院开展清明节祭英烈活动
为让学生进一步接受革命教育,缅怀革命先烈,3月30日下午,开封技师学院团委组织该校部分团员到市烈士陵园,以“学习党史,勇担青春使命”为主题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开封技师学院开展清明节祭英烈活动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1-04-07 08:19:42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为让学生进一步接受革命教育,缅怀革命先烈,3月30日下午,开封技师学院团委组织该校部分团员到市烈士陵园,以“学习党史,勇担青春使命”为主题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活动中,庄田、王前两位老师带领该校40余名团员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市烈士陵园。在烈士纪念碑前,他们举行了庄严的祭扫仪式。庄田代表该校师生致词,号召大家铭记历史,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努力奋斗。全体青年团员神色肃穆,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鞠躬默哀,表达对烈士的沉痛哀悼和无限敬意。随后,全体人员在王前的带领下,面向团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团誓词,以铮铮誓言表达向革命先烈学习、勇担青春使命的决心。 

祭扫仪式结束后,大家参观了开封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认真聆听讲解,近距离观看了一幅幅历史珍贵图片、一件件战役实物陈列,深入了解感受了革命先辈投身革命、奋勇战斗、不畏强敌的英雄事迹,真切地体会到了战役的惨烈和革命先烈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以及勇于斗争、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