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公布2020年河南板块留言办理情况 开封留言回复满意度位居全省前列
昨日,记者从市委督查局了解到,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近日公布2020年河南板块留言办理情况。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公布2020年河南板块留言办理情况 开封留言回复满意度位居全省前列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张李珊 发布时间:2021-04-07 21:16:54

全媒体记者张李珊报道 昨日,记者从市委督查局了解到,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近日公布2020年河南板块留言办理情况。其中,网民对开封市委书记版块留言回复满意度为97.1%,在全省17个市和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排名第三。此外,我市兰考县2020年网民留言回复826件,回复量在全省158个县(市、区)中排名第七。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创办于2006年8月,是人民网开辟的一个网上反映诉求的重要平台,是党委政府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是领导和群众沟通的重要桥梁,是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重要渠道。网民给市委书记的留言由市委督查部门负责收集整理,经市委主要领导批示,通过督查办理,再进行网上回复。近年来,市委督查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网民留言办理工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动摇、创新工作方法求实效、聚焦热点难点下狠功,坚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架起为民服务连心桥,每年办理量、回复量均为100%,连续7年被评为“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市委书记留言的办理总量和办理质量位居全省前列,并实实在在解决了一大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服务开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

“一个个问题的解决,推动的是民生改善、社会发展。下一步,市委督查局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在新时代继续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落到实处,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提升全市人民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积极为开封更加出彩做出贡献。”市委督查局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