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文化新闻 > 正文
2021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首届仿宋斗茶展演举行
春光明媚,惠风和畅。4月6日上午,由农工党开封市委主办的2021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首届仿宋斗茶展演在午朝门广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开封市委主委穆宏地宣布斗茶开始。
2021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首届仿宋斗茶展演举行
来源:开封网 作者:马燕 发布时间:2021-04-06 17:17:36

全媒体记者马燕报道 春光明媚,惠风和畅。4月6日上午,由农工党开封市委主办的2021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首届仿宋斗茶展演在午朝门广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开封市委主委穆宏地宣布斗茶开始。

千年前的北宋王朝正是中国历史上茶文化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斗茶艺术发展的鼎盛时期。展演中,近百名茶人着宋服,点茶、斗茶,共襄千年宋茶盛况,大宋茶文化在这里实现“时空穿越”。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市民参与其中,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很多人第一次亲自体验点茶,再次感受开封宋文化的魅力。

农工党开封市委一直关注并致力于开封文化事业的发展,曾先后成功举办过两届清明文化节“建盏文化周”活动,受到业界对宋茶和宋瓷研究的高度关注。今年,农工党开封市委继续围绕宋代茶文化这一主题,突出展现宋代茶艺文化的内涵、特色及其在历史上的重要地位。“今天大家在这里共同回望、再现一千年前的开封饮茶文化盛景,介绍宋代茶文化,很有意义。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更多人走进开封、了解开封、热爱开封。”非遗宋代茶艺传承人王东说。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