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正文
截至4月5日下午 近2万人到市烈士陵园祭扫
清明祭英烈,遗志永传承。今年清明节,我市按照“防疫优先”原则,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向烈士表达崇敬之心、缅怀之情、传承之志。截至4月5日下午,近2万人按照预约时间到市烈士陵园祭扫。
截至4月5日下午 近2万人到市烈士陵园祭扫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校爱玲 发布时间:2021-04-06 08:40:55

全媒体记者校爱玲报道 清明祭英烈,遗志永传承。今年清明节,我市按照“防疫优先”原则,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向烈士表达崇敬之心、缅怀之情、传承之志。截至4月5日下午,近2万人按照预约时间到市烈士陵园祭扫。 

清明假期,英烈家属、基层党员、军休干部、退役军人、学生等社会各界人士,按照预约时间,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来到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大家佩戴党员徽章或团徽,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认真聆听先烈英雄事迹,通过敬献鲜花表达深切哀思。截至4月5日下午,有近2万人按照预约时间到市烈士陵园祭扫。 

疫情发生之前,每年清明节都有7万多人次到市烈士陵园祭扫。今年,按照“防疫优先”的要求,我市引导群众以网上祭扫、代为祭扫等方式进行“云祭扫”。网上祭扫活动以中华英烈网、开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官网、开封市烈士陵园管理处官网和开封市烈士陵园管理处公众号为主要平台,为广大烈属和祭扫群众提供更加安全、更有温度、更为便捷的服务。 

据了解,清明假期前,市烈士陵园还启动了“百年征程庆华诞  红色基因我传承——英烈故事宣讲活动”。该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挖掘整理百年来做出重要贡献的英烈故事,选拔优秀讲解员组成宣讲团,到社区、机关、企业、部队、学校等开展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