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开封旅游 > 正文
铁塔公园走进社区进行移风易俗宣传
4月2日,铁塔公园组织党员志愿者,在该公园副主任闫子莹的带领下,来到顺河回族区北门社区,开展“清明·移风易俗宣传社区行”活动。 
铁塔公园走进社区进行移风易俗宣传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田宏杰 发布时间:2021-04-06 08:38:02

全媒体记者田宏杰报道 4月2日,铁塔公园组织党员志愿者,在该公园副主任闫子莹的带领下,来到顺河回族区北门社区,开展“清明·移风易俗宣传社区行”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深入背街小巷,走进群众家中,与社区志愿者一道,向过往群众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号召大家在清明节集中祭祀时自觉遵守我市相关规定,主动配合工作人员管理,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等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合理安排祭祀时间,尽量避开高峰日,同时注意防范火灾隐患,不在林区、景区、草地、易着火点等禁火区域焚烧冥币、纸钱。志愿者还利用展板积极宣传社区群众清明节期间通过敬献鲜花、清扫墓地、诵读祭文、网上云祭祀等低碳、环保的方式寄托哀思,以缅怀英烈、追思亲人,用现代文明的方式表达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此次活动中,共发放文明祭祀宣传资料100余份,增强了社区群众文明绿色祭扫、移风易俗的意识,宣传了保护生态环境的意义。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