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市四大班子联席会议召开 推动“五个重大”落实落细见底见效 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敢于担当展现作为 高建军主持并讲话 李湘豫出席并讲话
市四大班子联席会议召开 推动“五个重大”落实落细见底见效 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敢于担当展现作为 高建军主持并讲话 李湘豫出席并讲话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1-04-06 23:19:18

市四大班子联席会议 全媒体记者 刘睿恒 (2572063)-20210406190137.JPG

全媒体记者 刘睿恒 摄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4月6日,市四大班子联席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代省长王凯来汴调研时讲话精神,对3月工作推进情况进行通报点评、奖惩激励,按照“五个重大”安排部署4月工作任务。市委书记高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我市今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基础上,鼓足干劲,再接再厉,推动“五个重大”落实落细见底见效,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敢于担当展现作为。

市长李湘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秦保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红心、市政协主席焦跃进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按照第一议题制度,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革命文物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做好革命文物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大革命文物保护力度,有效拓展革命文物利用途径。要做好调查摸底,深入挖掘、整理、利用好开封红色资源,打造红色旅游线路,推动促进红色教育、党史教育与红色旅游相融合,大力传承弘扬革命文化、黄河文化和宋文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重要讲话精神,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加快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持续优化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活环境、社会人文环境和营商环境。

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抢抓机遇、精准施策,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取得了亮眼成绩。党的建设不断增强,经济建设不断加快,文化建设持续提升,社会建设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有序推进。一季度全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75.4亿元,较去年同比增加145%;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39.62%,较去年同期上升20.2个百分点。重点项目审批事项完成2478项,完成率87%。今年市级领导分包重大项目年度投资目标535.6亿元,一季度累计完成投资215.1亿元,完成年计划的40.2%。

关于做好4月和二季度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进入二季度,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奋发作为,保持冲刺状态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在重大任务方面,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经济运行平稳向好,持续推进生态环境治理,认真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认真做好黄河流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认真做好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保持社会大局始终和谐稳定,加大重大战略谋划推进力度,不断完善空间规划编制。在重大项目方面,要明确目标任务,深入实施“8712”投资促进计划,紧盯问题难点,强化招商引资,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多方合力,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企业发展,真心服务,领导带头服务,多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在重大民生方面,要持续办好民生实事,严格常态化疫情防控,高标准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持续做好稳岗就业工作,确保各项保障资金发放,大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快推进惠民项目建设。在重大专项方面,要保持昂扬状态,注重方式方法,狠抓整改落实,深入推进9大专项整治。在重大改革方面,要深入谋划自主改革事项,严格落实责任分工,持续深入跟踪问效。在党建高质量方面,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做好换届工作,优化干部育、选、管、用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民主党派换届和民族宗教工作。

会议强调,对于市委、市政府谋划的“十四五”期间“五个重大”,要量化、细化、具体化、项目化、机制化抓好落实。要健全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以党建为统领,压实市县乡村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以“正向激励+容错纠错+监督问责”为导向,落实落细“保底线、保民生、保运行、创环境、上项目、转作风”各项工作,抓实项目建设年、环境建设年、作风建设年“三大建设年”,运用好市四大班子联席会、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周交办会、市级领导分包联系县区、优化营商环境评价、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季度讲评会议、半年观摩、全年考核奖惩等工作推进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严格督查考核奖惩激励措施,坚决将“讲政治、敢担当、干出业绩、群众公认、人岗相符”的干部用起来。市委、市政府将为干部做好坚强后盾,严格考核、精准考核、公正考核,坚持表彰好、激励好、重用好、保护好、保障好,带动全市形成高质量发展浓厚氛围,齐心协力推进开封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副省级以上领导、市委书记、市长批示和交办重点工作办理进展情况。市四大班子2021年联合推进工作机制12个领导小组组长结合自身分管工作,通报点评了3月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了4月重点工作。高建军对12个领导小组的工作逐一进行了点评并提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全面点评。

会议听取了督查部门关于3月各县区各单位获得表扬、嘉奖、记功和批评约谈等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3月重大项目建设进度排名情况的通报。会议对获得3项省部级表彰、县区综合排名第一名的兰考县,部门综合排名第一名的市政府办公室提出表扬。3月综合排名最后一名的县区鼓楼区、3月综合排名最后一名的部门市金融工作局作了表态发言;3月市领导分包重大项目建设进度最后一名的通许县(三用菊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