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开封旅游 > 正文
市文化馆举行清明文化节先进文化进校园活动
“不入梨园怎知春色如许”,在这春意盎然天朗气清的清明时分,开封市文化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举办了先进文化进校园活动,将缤纷梨园的缕缕春色带进青春校园,让中华戏曲的万紫千红绽放在同学们的心间。
市文化馆举行清明文化节先进文化进校园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岳蔚敏 张玉立 发布时间:2021-04-05 11:09:0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岳蔚敏 实习生张玉立报道“不入梨园怎知春色如许”,在这春意盎然天朗气清的清明时分,开封市文化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举办了先进文化进校园活动,将缤纷梨园的缕缕春色带进青春校园,让中华戏曲的万紫千红绽放在同学们的心间。

戏曲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青少年美育的重要途径,是传统文化在青少年中传承的重要载体。本次演出我们特意挑选了具有美好教育意义的戏曲片段进行表演:拒绝投机的现代戏《游乡》、体现忠心爱国精神的传统戏《寇准背靴》、弘扬仁义良善的经典剧目《卷席筒》以及传播仁爱孝顺的剧目《二子争母》等等轮番登上舞台。台上,演员们装扮精致、唱腔悠扬,生动地演绎着家国故事;台下,同学们挺直腰板,聚精会神地听着、看着,沉醉其中,热情高涨,掌声不断,激发学生对传统戏曲艺术的兴趣和热忱。

责任编辑:金少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