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开封旅游 > 正文
“语出开封·清明有约” 开封市首届成语典故大会启动
4月1日,由开封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体育局、市文广旅局、市语委办和开封广播电视台等部门联合推出的“语出开封·清明有约”开封市首届成语典故大会正式启动。
“语出开封·清明有约” 开封市首届成语典故大会启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岳蔚敏 张玉立 发布时间:2021-04-05 11:07:19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岳蔚敏 实习生张玉立报道 4月1日,由开封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体育局、市文广旅局、市语委办和开封广播电视台等部门联合推出的“语出开封·清明有约”开封市首届成语典故大会正式启动。 

 开封作为八朝古都,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丰厚,更是产生了数以百计凝聚着先贤哲思,闪烁着历史光华的成语典故,是“中国成语典故名城”“中国成语典故文化研究基地”。 此次成语典故大会以生活中常用成语为主并适当拓展,适度体现开封特有地域人文历史方面的成语。题型以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呈现。活动初赛时间自4月1日—4月10日,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责任编辑:金少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