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开封旅游 > 正文
“老家河南·黄河之礼”国际文旅创意设计季成果展举行
全媒体记者岳蔚敏 实习生张玉立报道 开封汴绣飞针走线入方寸之巾、一览汴京八景,折叠气球造型三彩马与骆驼香薰为清明添香,圆满几何造型的人气万彩钧瓷茶具,从宋朝古画中走出来的便携式汝瓷酒葫芦……4月3日,“老家河南·黄河之礼”国际文旅创意设计季成果展在清明上河园举行。
“老家河南·黄河之礼”国际文旅创意设计季成果展举行
来源:​开封网 作者:岳蔚敏 张玉立 发布时间:2021-04-05 11:05:27

4_副本

2_副本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岳蔚敏 实习生张玉立报道 开封汴绣飞针走线入方寸之巾、一览汴京八景,折叠气球造型三彩马与骆驼香薰为清明添香,圆满几何造型的人气万彩钧瓷茶具,从宋朝古画中走出来的便携式汝瓷酒葫芦……4月3日,“老家河南·黄河之礼”国际文旅创意设计季成果展在清明上河园举行。

1

5

此前,为弘扬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响应国家重大战略,2020年5月,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封市人民政府、腾讯公司共同主办了“老家河南黄河之礼”2020国际文旅创意设计季(中国·开封)活动。当天展示现场,“老家河南黄河之礼”的众多成果:“黄河流域河南9地黄河之礼”创意视觉、“老家河南黄河之礼”非遗数字馆小程序数字化交互、“宋词中国世界开封”原创音乐征集大赛非遗数字音乐专辑、黄河文创礼物展台、“汴梁华裳”中国开封华服征集的北宋华服优秀作品、太极拳非遗QQ表情包“多福的太极拳日常”等,将以多元化形式在现场进行精彩展示。还有穿着华美宋服的美女小姐姐与非遗传承人们一起与大家亲密互动,与“黄河之礼”相遇。

图片由全媒体实习记者 魏芳 摄


责任编辑:金少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