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大学 > 正文
“春风十里,汴梁等你”网络直播活动放大开封历史文化名城效应
繁花掩映,绿柳拂风。今年清明文化节期间,市委宣传部联合河南大学文化产业基地有限公司,在抖音、快手、腾讯新闻、咪咕音乐等网络平台开展“春风十里,汴梁等你”直播活动,带领广大观众通过网络走进开封,感受八朝古都的春日之美、建筑之古、人文之浓,进一步提升开封历史文化名城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放大历史文化名城效应。
“春风十里,汴梁等你”网络直播活动放大开封历史文化名城效应
来源:​开封网 作者:邵滢 刘岚 李亚楠 发布时间:2021-04-05 11:49:05

6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邵滢 通讯员刘岚 李亚楠报道 繁花掩映,绿柳拂风。今年清明文化节期间,市委宣传部联合河南大学文化产业基地有限公司,在抖音、快手、腾讯新闻、咪咕音乐等网络平台开展“春风十里,汴梁等你”直播活动,带领广大观众通过网络走进开封,感受八朝古都的春日之美、建筑之古、人文之浓,进一步提升开封历史文化名城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放大历史文化名城效应。

2

直播期间,观众们跟随主播的脚步走进古城开封,一边赏美景,一边听故事,令人心旷神怡。本次直播经过前期精心准备,以看古韵建筑、听朝代历史、品豫菜经典、游春日古都为线索,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在专家学者的讲解中深入了解开封旧貌新颜,探寻开封深刻魅力,沉浸式情景感受使观众获得更具现场感的参观体验。

4

直播中,春日的清明上河园游人如织,对于穿越千年、一睹宋代繁华的幻想,催促着游客们踏上开封的旅游征途;大家目睹了黄河的波澜壮阔;体验了大宋御河的碧波荡漾;在古城墙和州桥遗址中触碰开封城市文化的前世今生;品尝了鼓楼夜市、小宋城的特色小吃;在开封府、翰园碑林、百年河大、天波杨波等了解悠久的历史文化;观赏了千回大宋,东京梦华等精彩演艺;品评了第一楼、又一新、宋园等新老豫菜;城市规划馆、开封保税区、汴西湖无一不展示出开封“文化+旅游”的无限魅力。

5

政府搭台,百姓唱戏,通过不间断的直播和互动活动,充分调动各阶层各城市的民众参与积极性,体会文化的凝聚力,感受城市力量,刺激文化消费,带动相关产业经济发展。本场直播活动充分挖掘了开封城市亮点,弘扬厚重历史积淀,彰显古往今来的人文情怀,突出展现“文物遗存丰富、城市格局悠久、古城风貌浓郁、北方水城独特”的城市文化特色,强化开封独特的城市气质和历史文脉,此次直播活动将成为这座城市的动感名片,用独特的视角,流畅的影视语言,精心梳理城市的文化脉络、历史渊源,穿越时空的屏障,将逝去的珍贵记忆与现实的成就重组,诠释城市的辉煌与美丽。

责任编辑:金少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