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幼儿园 > 正文
开封市红旗幼儿园清明节气主题活动
4月2日,开封市红旗幼儿园开展“春暖花开话清明健康运动蹴鞠乐”主题活动。教师利用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引导幼儿了解清明节的来历和习俗。
开封市红旗幼儿园清明节气主题活动
来源:《开封尚》杂志 作者:孙超 发布时间:2021-04-03 14:33:39

莺歌燕舞春无限,踏着春天的旋律,迎着初春的气息,我们迎来中国的传统节日——清明节。4月2日,开封市红旗幼儿园开展“春暖花开话清明 健康运动蹴鞠乐”主题活动。教师利用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引导幼儿了解清明节的来历和习俗。

1

幼儿园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清明传统点心青团、时令菜香椿炒鸡蛋,幼儿在品尝美食的同时感受着清明习俗。蹴鞠是清明节的一项民俗活动,幼儿园为大班幼儿举行了一场足球友谊赛。班与班之间进行PK,进球多的班级为胜。足球的精髓是团结,团队精神也是足球的灵魂。绿茵场上,孩子们跃动奔跑,躲避绕过防守球员,持球、带球、传球、射门一气呵成,动作流畅灵动,呈现出一场精彩欢乐的“蹴鞠”活动!看,小队员们团结互助,防守进攻。“耶”!进球了,小队员们在球场上张开手臂奔跑着,开心极了!

2

清明节凝聚着民族精神,传承了中华文明的祭祀文化,抒发人们尊祖敬宗、继志述事的道德情怀。中班幼儿亲手制作花朵向英烈致敬,表演诗歌《清明》;中大班幼儿开展了“清明节气美食坊活动”、足球游戏“看谁射的准”活动;小班用轻黏土制作青团,用彩纸做菊花,制作菊花茶,送到大班幼儿的美食坊“售卖”。

红旗幼儿园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孩子们不仅亲身感受传统节日清明节的含义,还培养了幼儿爱国主义精神,以及如何传承中华民族美德。(孙超)

责任编辑:金少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