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我市举行2021年清明节云祭祀服务推广暨第十三届绿色见证生命节地生态安葬公益活动 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推进移风易俗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到清明祭扫时。为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推进移风易俗,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4月2日上午,由市民政局、市文明办主办的开封市2021年清明节云祭祀服务推广暨第十三届绿色见证生命节地生态安葬公益活动在聚仙园公墓举行。全市各陵园、公墓和殡仪馆纪念堂同步举行鲜花集体代祭祀活动。 
【网络中国节·清明】我市举行2021年清明节云祭祀服务推广暨第十三届绿色见证生命节地生态安葬公益活动 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推进移风易俗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汪元蒙 发布时间:2021-04-03 08:45:43

全媒体记者汪元蒙报道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到清明祭扫时。为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推进移风易俗,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4月2日上午,由市民政局、市文明办主办的开封市2021年清明节云祭祀服务推广暨第十三届绿色见证生命节地生态安葬公益活动在聚仙园公墓举行。全市各陵园、公墓和殡仪馆纪念堂同步举行鲜花集体代祭祀活动。 

活动中,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长周致辞并宣读开封市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介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全市民政系统主动作为,在组织全市各陵园、公墓、殡仪馆纪念堂开通网络预约和电话预约通道,采取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的同时,紧扣时代脉搏,运用现代科技成果,大力推广网络云祭扫服务,让祭祀倍加庄重、神圣。该平台建成以来,先后有40余万人次通过网络寄托哀思。 

推行节地生态安葬是时代所需、社会所需、人民所需。当天,共有来自37个家庭的48具骨灰以节地生态安葬的形式,进行了绿色安葬。据悉,2009年至今,我市已经连续举办了13届节地生态安葬公益活动,累计组织248个家庭将327具骨灰入土为安。 

青草微微,翠柏凝春。在烈士刘润田的墓前,全体活动人员庄重地敬献花篮并向烈士三鞠躬。据悉,刘润田生于1933年,1951年为保家卫国,义无反顾地加入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奔赴抗美援朝战场,1952年英勇牺牲。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