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正文
用“七个一”锤炼党性践使命
“在朝鲜战场上,我们志愿军将士面对强大而凶狠的敌人,身处恶劣而残酷的战场环境,舍生忘死、敢打敢拼,一次又一次把敌人打死在阵地前,夺得最终的胜利。”
用“七个一”锤炼党性践使命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校爱玲 发布时间:2021-04-03 08:25:12

全媒体记者 校爱玲 文/图

“在朝鲜战场上,我们志愿军将士面对强大而凶狠的敌人,身处恶劣而残酷的战场环境,舍生忘死、敢打敢拼,一次又一次把敌人打死在阵地前,夺得最终的胜利。”4月1日下午,在五一路第一小学的操场上,4个班级的孩子正围着86岁的赵文举,聆听他讲述红色故事。这是市军休四所组织军休干部进行的“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

活动之前,市军休四所选拔8名军休干部组成宣讲团。宣讲团中有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有执行过重大飞行任务的英雄飞行员,有参加过抗震救灾的空降兵……宣讲中,他们身着军装,精神抖擞,每个人胸前都挂满了军功章、纪念章。一枚枚奖章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他们用孩子们听得懂、喜欢听、记得住的语言,将自己从军战斗的经历和每一枚奖章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不仅如此,他们还要走进社区、走进农村、走进企业等,将最感人、最激励人的红色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据了解,市军休四所开展的“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全市军休系统开展的“七个一”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程与光荣历史,今年3月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全市军休系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七个一”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党的生日献礼。 

“七个一”系列活动是指,编印一套军休干部作品集,组织动员军休干部以“我心向党,不忘初心”为主题,创作一批有高度、有深度、有角度的艺术精品;唱响一组军休干部忠于党的赞歌,在军休干部中组建“开封军休合唱团”,在焦裕禄纪念园、市烈士陵园纪念广场等红色基地,以“快闪”形式唱响党的赞歌;举办一次党史知识竞赛,强化军休人员对党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的认识;讲好一段军休故事,全市各军休机构选拔军休干部组成红色故事宣讲团,走进社区、企业、农村、校园等,讲述军休干部的峥嵘岁月和红色故事;集中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军休干部采取参观见学、图片展览、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选树一批军休“三先”典型,采取自上而下、逐级推荐上报的方式,表彰一批先进军休干部、军休先进工作单位和军休工作先进个人;每月组织军休干部观看一场红色电影,感受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程,坚定跟党走的信念。 

自“七个一”系列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军休服务管理机构积极筹备,军休干部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军休干部在军休服务管理机构的组织下,全面学习党史,并结合自身党员和军人的身份,或讲红色故事、或口述历史、或积极创作、或唱响赞歌……用“七个一”锤炼党性践使命。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