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高建军在兰考县调研时强调 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
根据市委关于开展市级有关领导分包联系县区工作安排,3月31日,市委书记高建军到分包联系的兰考县开展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开封和兰考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入推进项目建设年、环境建设年、作风建设年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实践成果和工作成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高建军在兰考县调研时强调 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1-03-31 14:53:36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根据市委关于开展市级有关领导分包联系县区工作安排,331日,市委书记高建军到分包联系的兰考县开展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开封和兰考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入推进项目建设年、环境建设年、作风建设年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实践成果和工作成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当日,高建军来到兰考县兰阳街道会场社区,深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大厅、警务室、卫生室等地,在与基层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中,询问了解基层社会治理、警务机制建设、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高建军指出,要推动现代科技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科学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健全完善考核激励机制,鼓励引导优秀年轻干部下沉到村、社区工作,推动重心下移、资源下沉,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推进共建共治共享。要强化保障,高质量推进“一村一警”工作,警务室要充分发挥好便民利民作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积极作用。要加强村、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人才队伍建设,强化环境、政策、待遇等保障,推动村、社区卫生室与市县医院联动,提升卫生室服务能力,让老百姓享受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在三义寨乡白云山村,高建军详细了解了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美丽庭院建设等工作情况。高建军强调,要选强配棒村支部书记,充分发挥村“两委”干部带领村民致富的“领头雁”作用,鼓励外出务工人员特别是新乡贤、年轻人返乡创业,推动理念思路思想转变,激发乡村发展活力,促进乡村产业发展壮大,夯实乡村振兴的产业根基。农村美丽庭院建设要坚持以民为本、民生为重,结合实际科学规划实施,充分发挥群众积极性,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高建军在调研中还强调,兰考县要进一步深入挖掘红色旅游资源,大力发展红色旅游,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提高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联系点建成乡村振兴示范点和全国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点。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李明俊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