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小学 > 正文
清明前夕解放小学以诗歌朗诵缅怀先烈
吟诵经典诗歌,追忆先烈英灵。3月31日上午,开封市龙亭区解放小学组织开展了“清明忆先烈,爱党讲四史”清明诗歌朗诵比赛,在传统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用诗歌朗诵这种方式缅怀先烈,对师生进行党史教育。
清明前夕解放小学以诗歌朗诵缅怀先烈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1-03-31 14:52:18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吟诵经典诗歌,追忆先烈英灵。3月31日上午,开封市龙亭区解放小学组织开展了“清明忆先烈,爱党讲四史”清明诗歌朗诵比赛,在传统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用诗歌朗诵这种方式缅怀先烈,对师生进行党史教育。

微信图片_20210331141338

微信图片_20210331141349

此次诗歌朗诵比赛以“缅怀先烈英灵、歌颂祖国昌盛、感恩幸福生活”为主题,旨在引领广大师生回顾历史、认知传统,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

微信图片_20210331141357

微信图片_20210331141402

活动中,同学们饱含深情吟诵经典,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对今天幸福生活的赞颂。《清明》《永远的丰碑》《四月的思念》……一首首慷慨激昂、优美动人的诗歌,带领师生重温共和国历史;黄继光、杨靖宇、刘胡兰、焦裕禄……英烈们的动人事迹,通过精彩演绎在舞台上重现。师生们不仅感受到了经典诗歌的文化之美,更从心灵深处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

以上图片为诗歌朗诵比赛现场。尹杰 摄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