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大学 > 正文
开封大学开展防电信诈骗专题培训
3月18日下午,开封大学邀请市龙亭公安分局民警郭天慧、任勤勤为该校师生开展了防电信诈骗专题培训。
开封大学开展防电信诈骗专题培训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宋献霞 发布时间:2021-03-31 08:53:50

全媒体记者宋献霞报道  3月18日下午,开封大学邀请市龙亭公安分局民警郭天慧、任勤勤为该校师生开展了防电信诈骗专题培训。 

郭天慧首先分析了我市及周边高校电信诈骗呈现案件频发、涉案数额巨大、犯罪手段多样化等特点。同时结合高校师生群体以青年人居多、具有对网络依赖程度高等特点,从心理原因上分析了年轻人为何成为犯罪分子的首要诈骗目标。 

任勤勤通过播放视频和真实案例分析的形式,向该校师生介绍了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和防电信诈骗经验,让老师们获益良多。她还提醒老师及时将培训内容传授给学生,加大宣传力度,在遇到可疑问题时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