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品读开封 > 正文
感悟生命 启迪未来 伊胜利作品集《光阴的故事》新书座谈会举行
3月24日,伊胜利作品集《光阴的故事》新书座谈会在我市举行。省美协副主席、河南大学教授、著名画家袁汝波,开封市老艺术家协会会长、《名人名家》杂志总编辑张顺堂以及我市众多书画家、作家、企业家参加座谈会。
感悟生命 启迪未来 伊胜利作品集《光阴的故事》新书座谈会举行
来源:开封网 作者:田宏杰 发布时间:2021-03-29 10:48:15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田宏杰报道 3月24日,伊胜利作品集《光阴的故事》新书座谈会在我市举行。省美协副主席、河南大学教授、著名画家袁汝波,开封市老艺术家协会会长、《名人名家》杂志总编辑张顺堂以及我市众多书画家、作家、企业家参加座谈会。

伊胜利,笔名伊人,出生于上世纪50年代,开封市人,中国散文学会会员、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河南日报农村版开封记者站原站长、作家、《名人名家》杂志常务副总编辑,开封市政协文史研究员,任多个网络平台、自媒体签约作家。发表文学、新闻作品400多万字,出版有报告文学集《无花果》、散文集《枫叶红了》、新闻作品集《用真诚书写感动》《光阴的故事》为他的第四部文集。该文集以散文的表现形式,较为全面地回顾了他从年轻时追逐梦想的奋斗到退休后笔耕不辍的勤奋,字里行间透出命运的多舛和不难觉察的艰辛,讲述的是他以良好心态、带着憧憬、梦想、理想和追求,在教育、新闻两个行业不懈奋斗的生命历程和心理感受。

座谈会上,大家纷纷就伊胜利其人、其文登台发表感想,一致认为,多年来,伊胜利无论是从事教育工作,还是新闻工作,一直都在努力奋斗、默默奉献、勤奋耕耘,工作中做出了突出成绩,在写作方面也表现出了超人的天赋与文学才华。尤其是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能够在退休后仍紧随时代,深入生活,不断思考,笔耕不辍,并时有新作问世,更是难能可贵。希望他能够老当益壮,继续努力,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精神、感悟人生百味的精品力作。

责任编辑: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