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百姓茶坊 > 正文
我的贴心小棉袄
​开封人常说,女儿是父母的贴心小棉袄。这不,最近发生在我家的事,又一次印证了这句话。
我的贴心小棉袄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老山 发布时间:2021-03-29 08:32:04

开封人常说,女儿是父母的贴心小棉袄。这不,最近发生在我家的事,又一次印证了这句话。

事情还得从去年11月说起。一天夜里,我的左小腿忽然麻木疼痛起来,伴随着脚面肿胀,折腾一夜不能入睡。天亮女儿即把我送到市内一家大医院诊治。经化验、CT、彩超、核磁共振等全面检查,确诊为腰椎间盘滑脱压迫神经所致。大夫虽开了止痛药、止痛针和营养神经等针剂,但由于不对症,半个多月治疗症状丝毫不见减轻。女儿遂联系转到另一家大医院。大夫介绍了手术和保守治疗两种方案。考虑到动手术风险比较大,我又年近九旬,全家人一致决定保守治疗。经一个疗程的中频脉冲电、微波、定向透药、电针、熏蒸和3次神经阻滞治疗,虽有时止住了疼痛,但药劲儿一过,仍照样疼痛。女儿只好把我接到她家,并遵医嘱,为我买了躺椅和护腰,只好听天由命了。

在近两个月的住院治疗中,女儿们和她们的哥嫂可以说是形影不离、日夜陪护、嘘寒问暖、关怀备至。从洗脸刷牙到吃喝拉撒,从扶助侧身(因不能平躺)到协助治疗,人人都操碎了心。女儿说:“谁叫您是俺爸啊!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在女儿家休养的一个多月里,她更是忙里忙外、跑前跑后,为我购买了各种营养品和水果,做到一日三餐不重样。充足的营养加上祖传秘方的精心治疗,为我逐步康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说起“祖传秘方”,还真有必要说一说。女儿浏览手机,在开封网上读到了一篇美文,动人的故事和斐然的文采深深感动了她。她念给我听,文中那段“将传统祖传秘籍与现代科技创新相结合,精心研制出针灸疗法和秘籍膏药相结合的独特技术,不仅将爱人的病基本治愈,还使许多颈椎、腰椎等中老年患者摆脱了病痛折磨”的描述,使俺俩满怀希望。女儿说:“爸,咱也去试试吧!”“好!”女儿立即驾车带我来到文章中所说的诊所。大夫看完我的腰椎片子后说:“你这病不轻啊!可以治,但要一个疗程。”当即让我趴在病床上,在腰、臀、腿部扎下3针,理疗15分钟后贴上3贴膏药,嘱我3天后来换药。就这样,经过4周8次治疗,共贴24贴膏药,疼痛逐步减轻直至康复,目前我生活已能自理并短距离行走,印证了诊所锦旗上那句“三根银针疗经穴  一双妙手祛病痛”的赞美! 

不得不让人感叹的是,祖国医学——中医瑰宝是何等博大精深啊!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