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大学 > 正文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送教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机器人“舞”进乡村小学课堂
3月23日,尉氏县南曹乡金伯利希望小学教室里传来阵阵掌声。讲台前,一个精巧的机器人随着音乐有节奏地舞动,并顺利完成空翻动作,智能小车在程序驱动下轻松越过障碍物……这是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原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理工学院师生正在为孩子们上创意电子快速体验课。
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送教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机器人“舞”进乡村小学课堂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尹杰 王俊锋 发布时间:2021-03-26 09:20:44

(晚报稿)机器人“舞”进乡村小学课堂(分(2531390)-20210326091459

科技体验课现场。 陈佩 摄

全媒体记者尹杰 通讯员王俊锋报道 3月23日,尉氏县南曹乡金伯利希望小学教室里传来阵阵掌声。讲台前,一个精巧的机器人随着音乐有节奏地舞动,并顺利完成空翻动作,智能小车在程序驱动下轻松越过障碍物……这是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原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理工学院师生正在为孩子们上创意电子快速体验课。 

气氛轻松而热烈的课堂上,孩子们被科技的魅力深深吸引。除了机器人和智能小车,送教下乡的师生还在课堂上演示了交通信号灯、无线控制开关灯的工作原理。金伯利希望小学是远离城市的乡村小学,很多孩子都是第一次在课堂上近距离接触智能高科技。“为什么机器人能跟着音乐跳舞?”“小车是怎么看见那些障碍物的?”孩子们不停发问,眼神中充满求知渴望。 

科技体验课结束后,该院理工学院2018级同学毛靖涛和王谦十分开心:“这次把我们的‘宝贝’带到乡村小学课堂上,就是希望帮助农村孩子拓宽眼界,为他们打开对科学技术的兴趣之门。”毛靖涛和王谦是体验课上窄足竞速机器人和智能小车的设计者,他们曾凭借这两件作品获得中国机器人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二等奖。 

除了精彩的科技体验课,师生们还向金伯利希望小学捐赠了图书、编程初学者套件等学习用品,并与金伯利小学洽谈了长期合作事宜。“乡村振兴离不开科技助力,将科技融入乡村小学课堂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该院副校长吴国胜说。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