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高建军会见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专家 凝聚政产学研合力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3月25日,市委书记高建军亲切会见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务委员、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储能技术研究部部长李先锋。
高建军会见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专家 凝聚政产学研合力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1-03-25 22:18:12

李先锋

全媒体记者 刘睿恒 摄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3月25日,市委书记高建军亲切会见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务委员、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储能技术研究部部长李先锋,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国际著名燃料电池和液流电池专家张华民,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处长张晨一行,就全面深化开封市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战略合作进行深入交谈,凝聚政产学研合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扩大合作成果。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汉征,副市长钱忠宝,以及顺河回族区、平煤集团开炭科技有限公司、开炭新材料设计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高建军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平煤集团开炭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发展,着力打造百亿级龙头企业和五百亿级、千亿级产业集群,平煤集团开炭科技有限公司、开炭新材料设计研究院具有一批有情怀、有责任、干事执着的领军人才,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科技研发实力强,在全国、世界有权威影响力。开封市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深度合作符合国家战略发展方向,具有坚实基础和光明前景。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明确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战略合作框架,围绕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及争创全国试点、炭素材料、精细化工、生态环保等开展深度合作,大力支持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开炭新材料设计研究院的合作。开封市将加强领导,健全完善双方合作体制机制,积极争取政策、资金等支持,探索科技型混合所有制公司等多种合作方式,加快建设炭素新材料产业园,推动相关做大做强做优,高质量高标准打造汴东产业集聚区核心区。

李先锋介绍了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建设发展和工作开展情况。他说,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中央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需要发展新能源和储能技术。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将充分发挥人才、技术等优势,就建设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等事项与开封开展全面深度合作,助推开封碳达峰、碳中和走在前列,依托科技力量为开封产业转型升级赋能,促进开封龙头企业和产业集群不断发展壮大,让双方战略合作结出丰硕成果。他还诚挚邀请高建军带队到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考察。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