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高建军会见省文投公司、嵩山科创公司领导 精诚合作推动重大战略落实落细
3月25日,市委书记高建军亲切会见省文投公司董事长张立新、嵩山科创公司董事长马宝军一行。
高建军会见省文投公司、嵩山科创公司领导 精诚合作推动重大战略落实落细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1-03-25 22:17:21

张立新

全媒体记者 刘睿恒 摄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3月25日,市委书记高建军亲切会见省文投公司董事长张立新、嵩山科创公司董事长马宝军一行,就省文投公司联合嵩山科创公司围绕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设立中原文旅产业母基金,并在开封设立首期子基金,助力开封高水平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都等事项进行深入交谈,达成广泛合作共识。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副市长黄玉国,省文投公司副总经理张晓鹏,嵩山科创公司副总裁张凯,以及市财政局、市文投集团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高建军说,开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视察开封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郑开同城化示范区建设、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等重大战略机遇,高规格成立郑开同城古城保护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谋划建设了系列重大项目和片区,扎实有序推动相关工作。省文投集团和嵩山科创公司在开封设立首期子基金,为开封落实重大国家战略和促进文旅产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注入了新理念、提供了新平台。开封对三方接下来的合作充满信心,开封将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深化与省文投公司、嵩山科创公司的战略合作为契机,发挥好政府专项债券、政策性银行和产业发展基金作用。希望省、市组建强有力领导小组,依托省文投平台引导吸引各方资本参与投资,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量化分解项目,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等多重效益。希望三方带着责任、情怀和担当,携手推进重大文旅项目建设,共同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光辉业绩。

张立新表示,开封历史文化底蕴深厚,重大发展机遇叠加,省文投公司高度重视开封文旅板块的重大项目建设,将进一步加强与开封的共同协作,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巩固发展现有良好合作基础,充分发挥省级平台公司机制灵活和资金、管理等方面优势,助推双方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蹄疾步稳、扎实有序推动开封文化旅游产业做大做优做强。

马宝军简要介绍了中原文旅产业母基金的发起背景、架构要素、运作模式以及在开封设立首期子基金等谋划情况,并表示首期子基金的发起设立有迹可循、有法可依,必将有力助推开封实施国家、省重大战略,促进开封“十四五”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都。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