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开封参保群众持医保电子凭证 即可免费申请接种新冠疫苗
我市参保群众接种疫苗的费用由医保基金负担,持医保电子凭证到疫苗接种单位即可免费申请接种新冠疫苗。这是记者3月23日从市医保局获得的信息。
开封参保群众持医保电子凭证 即可免费申请接种新冠疫苗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王予杰 发布时间:2021-03-25 08:56:56

微信图片_20210324104817(2524898)-20210325085103

图为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任芳芳带头接种新冠疫苗。全媒体记者 王予杰摄

全媒体记者王予杰报道 我市参保群众接种疫苗的费用由医保基金负担,持医保电子凭证到疫苗接种单位即可免费申请接种新冠疫苗。这是记者3月23日从市医保局获得的信息。

按照国家规定,重点人群应当“应接尽接”,只有达到较高的疫苗接种率,才能建立人群免疫屏障,阻断病毒的传播。3月23日,市医保局发布《关于印发新冠疫苗及接种费用保障工作方案的通知》,就切实做好我市新冠疫苗及接种费用保障工作进行周密部署。预算投入专项基金6.4亿元,全力以赴做好新冠疫苗接种费用保障工作。

市医保局相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此次新冠疫苗及接种费用保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科学筹划,精心组织,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密切配合,狠抓落实,确保完成我市新冠疫苗及接种费用保障工作。该局认真组织资金测算,合理确定划拨比例,按时上解预算

资金,严格执行价额标准,规范程序严格结算,稳步推进该项工作。

为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3月23日下午,市医保局及局属单位市医保中心全体干部职工60余人,积极主动到城西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新冠疫苗。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任芳芳要求全市医保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带头接种疫苗,符合接种条件的干部职工,要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进行接种,确保生命和健康安全,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刘薇薇